400-645-0003
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园地 > 桔灯之星
桔灯之星丨四川绵阳三台县青少年宫何子成《学党史 敬英烈》
作者:小桔灯作文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07 点击:

   本期“桔灯之星”优异奖

作文培训加盟.jpg

  何子成   三年级   四川绵阳三台县
  《学党史 敬英烈》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转眼间,一年一度的清明节又到了,人们都在踏青扫墓,当然我们家也不例外,今年爸妈决定带我去德阳市中江县——黄继光纪念馆,缅怀先烈,学习共产党人不怕困难,英勇献身的精神。
  在爸妈的带领下,我怀着沉重的敬仰的心情向黄继光纪念馆出发了,路上,我问爸爸:“为什么黄继光爷爷是特级英雄啊”?爸爸回答说:“抗美援朝,黄继光为了不让机枪射中队友,就勇敢地冲上前去,用自己的胸膛堵住机枪,帮助战友冲开一条血路,最后自己英勇就义了。”我听完后沉默半响,心想:黄继光爷爷可真勇敢啊!
  来到黄继光纪念馆,刚走进大门,映入眼帘的是一个直冲云霄的巨大雕像,雕像下面刻着“特级英雄黄继光”这几个大字,字的笔锋铿锵有力,就像黄继光那坚强不屈的精神一样,再下面是几幅黄继光爷爷当兵时的汉白玉浮雕,浮雕栩栩如生,整个场面令人肃然起敬。在黄继光爷爷雕像前,我们为黄继光爷爷深深的鞠上一躬,默哀3分钟,接着将提前准备好的菊花放在雕塑前,并行队礼,向黄继光爷爷表达我们的敬仰和思念。
  紧接着,我们跟着讲解员阿姨的步伐,聆听了黄继光爷爷的生平事迹,看到了他生前使用的武器、穿的衣服,武器普普通通,衣服也是破破烂烂的,全是补丁没有一处是完好的。我当时看到这一幕眼眶里瞬间布满了泪水,不由的感叹到:当时的条件可真艰苦呀!我们一定要努力学习,珍惜革命前辈们为我们创造的美好生活!最后我们又来到了第四展厅,在展厅里看了一段视频——《烈士壮举》,抗美援朝时期,司令员派黄继光、吴三羊、肖登良向敌方火力点匍匐前进。当进到距火力点三、四十米时,吴三羊牺牲了,肖登良身负重伤,黄继光的右臂也被子弹打穿,但他毅然终身扑向火力点,用胸膛堵住了敌人机枪的射击,用自己的生命为反击部队开辟了前进的道路,也保证了反击的胜利。
  “学党史,敬英烈,革命圣火代代传”我知道,在我们新中国成立之前,不尽有黄继光爷爷,还有许多革命先烈们,是他们用鲜红的生命为我们换来了今天这美好的幸福生活。同学们,我们要努力学习、天天向上,做新时代好少年,将来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来回报那些为革命光荣牺牲的先烈们。
  *《能力阶梯序列作文》学步下
  第三讲优异习作
  上榜理由
  心理过程真实细腻,人物的想法、态度在读者面前一览无余,情感真切自然,无娇揉造作之嫌,以平淡心现真实情。
客服热线
400-645-0003

客服电话:17320561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