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45-0003
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园地 > 桔灯之星
桔灯之星丨湖北襄阳樊城区小桔灯邵炜琪《钢笔》
作者:小桔灯作文加盟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27 点击:

   本期“桔灯之星”优异奖

作文培训加盟1.jpg

  邵炜琪   五年级   湖北襄阳樊城区
  《钢笔》
  记得儿时,爷爷有一支好钢笔。一支谁也碰不得的好钢笔。这笔跟了我爷爷一辈子,爷爷爱护它了一辈子,他爱护这支钢笔就像在爱护一个孩子,无微不至。
  那是一支“英雄”牌的老钢笔,笔头是墨绿色的,笔身是白色的。爷爷将它小心翼翼地放在一只精致的木盒子里。关于这只钢笔还有有趣的故事呢。
  听爸爸说,爷爷小时候吃不饱,穿不暖,什么都没有,什么都买不起。但自打有了这支钢笔起,爷爷就像变了个人似的。每天把笔用纸擦得干干净净,一尘不染。对人和物也渐渐热情了起来,见到熟人就打招呼。人们都说,一支钢笔救了一个孩子。
  一年又一年,很多人都知道爷爷爱钢笔如命的。爷爷村的一个有钱人对爷爷说:“把你的钢笔给我摸摸,我就请你吃碗面。”爷爷二话不说就同意了,“呼噜呼噜”吃完面,有钱人便提起了钢笔的事情,哪曾想爷爷抓起钢笔就跑,爷爷跑得飞快,一边跑一边护着怀中的钢笔,有钱人在后面追。爷爷跑到一墙面前,有钱人马上就要追上来了,爷爷从地上捡了块砖头,横着脖子,激动极了!他眼中布满血丝,眼睛瞪得好赛铜铃!那人看爷爷这样,竟然不敢上前,挥挥手说了一句“小东西”便悻悻地走开了。
  爷爷为了钢笔, 特地去捡了 一个月的瓶子,才买了个木盒子,专门用来装钢笔。
  我小时候,把爷爷的钢笔不小心丢在了地上,爷爷一听到声音,马上冲进来,从我手中夺下钢笔,擦了又擦。一向疼我的爷爷竟然骂了我,我无法接受,冲出房间。
  现在,我要上六年级了,爷爷竟把那支他最珍视的钢笔毫不犹豫地送给了我,我惊讶极了!这可是我爷爷最爱的东西,是我碰不得的宝贝,现在爷爷竟把它送给我。爷爷告诉我,一定要好好对它,我点点头,我知道这支钢笔承载着爷爷对我的爱,对我的殷切希望。那一刻,我长大了……
    *《实战阶梯序列作文》五下
  第二讲优异习作
  上榜理由
  本文运用情态细节描写法,着重写爷爷十分珍爱一支钢笔,在我懂事后、即将上高年级时,爷爷郑重地交给“我”,让“我”好好保管。寄托爷爷对“我”殷切的希望。
 
客服热线
400-645-0003

客服电话:17320561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