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45-0003
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园地 > 桔灯之星
桔灯之星丨江苏无锡梁溪区小桔灯朱锦煜《秋天的树叶》
作者:小桔灯作文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07 点击:

   本期“桔灯之星”优异奖

作文加盟培训.jpg

  朱锦煜   四年级   江苏无锡梁溪区
  《秋天的树叶》
  “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秋天到了,许多树叶无声无息地脱下了自己绿色的外衣,穿上了艳丽的礼服。秋天的树叶真是美不胜收啊!
  深秋季节,公园里的枫树烂漫而迷人。一阵微风吹过,许多红色的枫叶像一只只红蝴蝶似的,翩翩起舞,沙沙直响。一片片枫树叶纷纷飘落在地上,远远望去,像给大地铺上了一条红色的地毯。枝头的枫叶则更像是一片绯红色的晚霞,又像是一团团熊熊燃烧的火焰,蔓延至天际。
  我从地上捡起了一片火红的枫叶,真漂亮啊!枫叶的外圈是锯齿状的,越往中间越粗糙。叶面上横七竖八地生长着细细密密的脉络,比叶片的颜色更深一些,为枫叶输送养分。小小的枫叶朴素中还带着几分华丽,像一个红色的小巴掌又像一个秀气的五角星。
  这枚小巧美丽的枫叶静静地躺在我的掌心,我把玩着手中的枫叶,爱不释手。秋风细细地拂过耳边,枫林的味道一瞬间钻入了我的鼻子。那味道极清新、极自然,就像是秋天的草木清香在鼻尖肆意追逐打闹。
  这火红的枫叶虽然没有花朵那么芳香,但是我依然很喜欢它。
  *《能力阶梯序列作文》创新下
  第一讲优异习作
  上榜理由
  小作者熟练运用静态观察法,通过细致地观察枫叶的颜色和形状,发挥联想和想象,用拟人和比喻的修辞手法生动形象地描绘出了秋天的枫叶,让枫叶的美在笔尖绽放。
 
客服热线
400-645-0003

客服电话:17320561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