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45-0003
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园地 > 桔灯之星
桔灯之星丨山东淄博张店区小桔灯许为之《立冬》
作者:小桔灯作文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08 点击:

   本期“桔灯之星”优异奖

作文培训加盟.jpg

  许为之    五年级   山东淄博张店区
  《立冬》
  立冬,是我国二十四节气里第十九个节气,与立春、立夏、立秋合称为“四立”。立冬作为冬季的开始,一直很受欢迎,其日期在每年公历11月7日至8日之间。
  我早上起床时,实在是感到外面十分的冷,于是裹了一层又一层的衣服,像一个粽子似的。尽管外面艳阳高照,但刺骨的寒风就像一个淘气的娃娃,使劲往我衣服里钻,似乎也想到我棉袄里暖和暖和,我只好收紧棉袄,快步向特长班走去。
  中午,我下课了,天气因正午的太阳变得有一丝丝暖意,寒风不再呼啸,人们来到广场上,尽情享受着中午短暂的暖意。我仔细观察起了冬天的小区,秋天依旧不减绿色的倔强小草,向着冷酷无情的冬屈服了,变得干枯、没有生机,或许是因为秋太温柔了吧!秋天没有掉落下来的树叶,向着冷的刺骨的冬屈服了,即使是金黄、火红的颜色,也得不到人们的目光,因为它们干瘦无比。终于,最后一片叶子蹁跹而落,成了大地的一部分。它们,终究还是逃不过化为泥土的命运。
  暮色即将来临,西斜的太阳发出最后的光芒。这光芒,似乎是它燃烧生命换来的,靠着燃烧生命换来的光点燃了天边的云霞。太阳沉了下去,但这并不是代表着结束,而是新的开始,因为明天会有新的太阳为我们点亮未来。黑夜来了,但是缺少了皎洁的月亮和璀璨的星辰,此时的黑夜显得格外漫长,分外冷冽。在这无边无际的黑暗中,我就像一个落水者想抓住一根救命的稻草,企盼着明天的太阳。
  冬天来了,撕下了最后一页秋的阳光。惟有时间的长河,依旧静静流淌,唤醒春的绚烂,激起夏的热情,点缀秋的成熟,述说冬的深沉……
  *《能力阶梯序列作文》创新上
  第十二讲优异习作
  上榜理由
  冬至,是冬季的来临,寒冷的开始。小作者用他敏感的感官捕捉到这一节气到来时的特点,并以形象化的语言和深邃的思考,缀成文字,谱出一曲冬日的独特旋律。
客服热线
400-645-0003

客服电话:17320561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