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45-0003
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园地 > 桔灯之星
桔灯之星丨陕西咸阳淳化县小桔灯王俊哲《生命中的伞》
作者:小桔灯作文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28 点击:
  本期“桔灯之星”优异奖
作文培训加盟1.jpg
  王俊哲   五年级   陕西咸阳淳化县
  《生命中的伞》
  在生活中有些事会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被人们给淡忘。但是有些事情,是怎么都不会被人们给淡忘掉的,它犹如陈年老酒,时间愈久愈发香醇,比如我生命中的伞。
  记得在读小学三年级的有一天,天空乌云密布,好像是老天爷阴沉着脸似的。就在快放学时,雷公公开始怒吼了,果不其然,几分钟后就下起了倾盆大雨。
  当我走出校门,以为我回家后就会变成“落汤鸡”的时候,突然发现雨中隐约出现一个人影。近了,近了,更近了......我终于看清楚了,原来那是父亲来给我送伞。我接过父亲手中的伞,就和父亲不言不语的回家了。就这样,每当下雨时,父亲就会来给我送伞。
  但是有一次也是下雨天,我左等右等,也没见着父亲来校门口给我送伞。眼看着别的同学陆陆续续都回家了,我脱下外套顶在头顶,冲进了雨幕当中。一路在心底埋怨着父亲,直到家后,我才知道原来父亲是因为生病了才没有及时去给我送伞。当我看见父亲躺在床上,眼泪不自觉地流出了眼眶。
  父亲床头分明放着一把伞,可是他生病了浑身难受起不来。父亲看了看我说:“淋湿了吧?快去擦一擦换件衣服,都怪爸没用!”想起自己一路上回家时心里对父亲的埋怨,还有父亲每次给我送伞,我却从来都没有说过一声谢谢,我心里真的是惭愧极了!
  后来,放学后我就尽量帮父亲做饭,为父亲打扫房间,父亲也在我的细心照料下,一天一天恢复了过来。
  *《能力阶梯序列作文》创新上
  第四讲优异习作
  上榜理由
  小作者构思时在题前补充了成分,使得文章题目新颖独特,小作者用叙述的方式为我们讲述了自己和父亲之间感人的故事,令读者看了后感触颇深,一位平凡的父亲对孩子深沉的爱让人回味不止。
 
客服热线
400-645-0003

客服电话:17320561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