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45-0003
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园地 > 桔灯之星
桔灯之星丨四川绵阳三台县青少年宫梁梦芯《那一刻,我长大了》
作者:小桔灯作文加盟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07 点击:

   本期“桔灯之星”优异奖

作文培训加盟.jpg

  梁梦芯   五年级   四川绵阳三台县
  《那一刻,我长大了》
  窗外乌云密布,不一会儿就下起了小雨,冷风呼呼地吹着。望着这淅淅沥沥的小雨,我的思绪早已飘远……一件往事渐渐浮出脑海,越来越清晰。那一刻,我感到自己长大了……
  还记得那是一个炎热的暑假,我要作为三台县的学生组代表去绵阳市参加全国“文轩杯”讲故事比赛。知道了这个喜讯后,我非常开心。每天都认真练习,希望能取得一个好成绩。时间一天天的过去,很快就到了比赛的那一天。比赛的出场顺序是以抽签的方式决定的,我抽到了2号,所以是第二个出场。第一个同学开始演讲时,我就已经有些紧张了,手心不停地开始冒汗,心跳可快了,砰砰砰地。不一会儿,第一个同学就讲完了,轮到我上场了,我的心都快跳到嗓门眼了,我心想:不行,我不能紧张,紧张是没法取得好成绩的,我得冷静下来,不要紧张,加油!想到这儿,我努力克服心中的紧张,微笑着走向了舞台,但是我还是没能克服紧张,演讲的速度太快了,也没有把感情带入进去。好不容易讲完了,刚下台,我就知道自己这次肯定完了,于是心灰意冷,眼泪一直在眼眶里打转,在第三个同学讲完了以后,评委宣布了分数,我果然是三个之中分数最低的。
  窗外的小雨淅淅沥沥地下着,树上的小鸟喳喳地叫,树叶也耸拉着脑袋望着我,仿佛都在嘲笑我。这时,我那不争气的泪水还是流了下来,我忍不住开始落泪。妈妈看见后对我说:“宝贝,不哭,把眼泪收起来!”我收住了眼泪。“对,就是这样,不哭。咱们这次失败了,没关系!失败乃成功之母嘛。咱们虽然失败了,但是咱们努力了,对吧?那咱们下次就知道了,哪些地方咱没做好,下次一定不能再犯。我们在哪里失败就得从哪里爬起来!我们得从失败中汲取教训才能进步,大不了,咱们明年再来!…… ”
  那一刻,我感到自己长大了,懂得了以前不理解的道理,我陷入了沉思……“从哪里失败就要从哪里爬起来!”妈妈的话深深地印在了我的心中,我也有了顿悟,一个人要想真正地长大,必须经历一个蜕变过程,但这个过程也会像吃苦瓜一样,先苦后甜……
  *《能力阶梯序列作文》提高下
  第一讲优异习作
  上榜理由
  文中的故事虽平凡,感情却真挚、充沛感人,文章杂而不乱,层次清晰、语言流畅、朴素而不落俗套。

 

客服热线
400-645-0003

客服电话:17320561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