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45-0003
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园地 > 桔灯之星
桔灯之星丨湖北荆门钟祥市小桔灯胡瀚文《左手罢工了》
作者:小桔灯作文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02 点击:

   本期“桔灯之星”优异奖

作文加盟培训.jpg

  胡翰文   三年级   湖北荆门钟祥市
  《左手罢工了》
  “你为什么总是没有用呀?”右手一边嘲笑着,左手一边骄傲地说:“你看看我,能吃饭、能写字、还能玩手机,再看看你,能做什么?”
  左手一边默默无闻,一边想着:“右手,你既然这么瞧不起我,那我明天就不干了,看看你有多大能耐,哼!”于是左手就罢工了。
  第二天一大早,小主人正在写字,没有左手帮助,字写得东倒西歪。老师来改小主人作业时,忽然发现字写得没有以前那么漂亮了,于是生气地说:“你看看你,字为什么没以前写得好看了呢?这次字写得如此潦草,说明学习态度不端正,再这样就别上课了!”小主人被老师劈头盖脸一顿批评,十分伤心,但还是委屈地点了点头。
  “叮铃铃”终于下课了。下节就是体育课了,同学们都归心似箭地冲出教室往操场奔去,小主人也去了。其他同学们一到操场就开心地玩起来,小主人站在那里,忽然听到同学喊他的名字,原来同学喊他打篮球呢!于是,他兴致勃勃地陪同学打篮球去了,可没有左手的协调,他连篮球都拿不起来,好不容易拿起了篮球,还没跑两步篮球就先跑了,其他同学看到这情景都哈哈大笑起来。小主人觉得很丢脸,羞愧地跑开了。
  来到教室,小主人拿着尺子狠狠地打了左手一下,说道:“为什么你总不帮我?”左手委屈极了,赌气说道:“谁让右手说我没有用,所以我就要这样,看看他有多了不起!”小主人听了更加生气了:“你们是一个整体,要懂得相互合作,没有你们的彼此配合我再也不能写出工整的字迹,打不了心爱的篮球。”小主人批评了左手,又把右手教育了一顿。这时左右手也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相互道歉并承诺以后绝不再犯。自从左右手和好如初之后,小主人的字写得也越来越漂亮了,篮球也打得越来越棒了。
  这件事情告诉我们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只有与他人合作团结一心,才能创造更多美好的事情。
  *《能力阶梯序列作文》基础下
  第五讲优异习作
  上榜理由
  小作者将双手拟人化。左右手,在人的心中总是一对好朋友,而文章创设了“争功劳”这个矛盾,由此展开了争锋相对的对话,过程生动具体。小小的故事,也暗示了读者只有彼此配合才能弹奏出最和谐的乐章。
 
客服热线
400-645-0003

客服电话:17320561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