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45-0003
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园地 > 桔灯之星
桔灯之星丨湖北荆门钟祥市小桔灯万晋豪《鸡蛋沉浮记》
作者:小桔灯作文加盟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7 点击:

   本期“桔灯之星”优异奖

作文培训加盟.jpg

  万晋豪    三年级   湖北荆门钟祥市
  《鸡蛋沉浮记》
  我听说死海竟然能让人浮起来,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儿呢?今天我就要来做一个实验,揭开死海的奥秘。
  这个实验叫做盐水浮鸡蛋。我准备了一些实验材料,有一袋食盐,一个玻璃杯,一根筷子,还有一颗鸡蛋,将它们整齐地摆放在桌面上。见证奇迹的时候到了,请睁大你的眼睛看好了。
  首先我往杯中倒入大半杯清澈的水,拿起鸡蛋小心翼翼地放入杯中。此时,鸡蛋像一位优秀的潜水员“扑通”一声跳入水中,慢慢地沉到杯底,躺在杯底一动不动,呼呼大睡起来。
  接着我往水中倒入一些的盐,无数颗盐如同雪花一般轻轻飘落下来,先落在了鸡蛋身上,又像乘坐滑滑梯滑到了杯底。我赶紧拿出筷子放进水中,慢慢地搅拌着,鸡蛋随着筷子的搅拌旋转起来,在水中跳起了优美的芭蕾。谁知,我停止搅拌后,鸡蛋竟然像个懒娃娃般又重新赖到了杯底。看到眼前的情景,我疑惑不解:这是怎么回事啊?明明已经加盐了,鸡蛋怎么还没浮起来呀?到底哪儿出问题了?我不禁陷入了沉思:会不会是盐放少了?
  然后我继续往杯中倒入大量的盐。盐来不及融化,厚厚的堆在杯底,像一片洁白的雪地。我再次拿起筷子放进杯中。不停的搅啊搅。水开始变得浑浊起来。鸡蛋仿佛置身于一片白茫茫的雾中。令我目瞪口呆的一幕出现了:鸡蛋浮了起来。我顿时欣喜若狂,大声地喊着:“哇,浮上来啦,浮上来啦!”鸡蛋随着我的搅拌,慢悠悠地浮出水面,渐渐露出了自己的小脑袋,探出水面大口的呼吸,似乎在说:“水里简直太闷了,外面的空气可真新鲜呀!”
  最后我带着疑问查了百度。终于找到了原理:清水变成盐水以后,盐水的密度大于鸡蛋的密度,浮力增加以后,鸡蛋就浮起来了。
  今天的这个小实验可真有趣!通过它我知道了盐水和死海一样,都是因为浮力,才能让东西浮起来。科学世界真奇妙,多动动手就会发现许多科学趣事。
  *《实战阶梯序列作文》基础下
  第四讲优异习作
  上榜理由
  小作者描写的“鸡蛋沉浮记”实验,不仅名字吸引读者,其过程更是充满趣味,紧紧抓住读者的心。同时,小作者是一个细心观察的孩子,实验过程清晰而有条理,用生动优美的语言把自己的所见所想描述得详细。
客服热线
400-645-0003

客服电话:17320561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