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45-0003
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园地 > 桔灯之星
桔灯之星丨山东临沂河东区小桔灯徐佳诺《我的家乡》
作者:小桔灯作文加盟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13 点击:

   本期“桔灯之星”优异奖

作文培训加盟1.jpg

  徐佳诺 五年级 山东临沂河东区
  《我的家乡》
  我喜欢风景如画的杭州,喜欢繁华热闹的上海,但我更爱那无以名状的家乡。
  我的家乡在莒南的一个无名小村庄,家乡虽然没有什么名气,但是家乡的河却让每位过往客人连连叫好!
  俗话说得好:“滚滚长江东入海”,家乡的河虽不像长江那样气势磅礴,但它却清澈明亮,像一面镜子,绿得发亮,又宛如一条绿丝带飘向远方。
  河里的鱼儿虾儿们都在一起成群结队地嬉戏:有的在一起吐泡泡,有的在一起玩捉迷藏,还有的在一起争谁跑得快呢......而此时的岸边,很多中年男性正悠闲的哼着小曲,等待着鱼儿上钩。
  小河两岸的草地生机勃勃,绿得像被人洒了绿颜料,又似被人铺了一层厚厚的绿地毯。周围一朵朵鲜花含苞怒放,有红的、白的、粉的、黄的......好像为小河镶了一条花边。岸边的大树像饱经风霜、年过花甲的老人,又似保卫着家乡的战士。每逢炎热的夏天,总有几户人家在树下乘凉,那树荫,可比空调房凉快多了!
  远处一座座连绵起伏的高山也为家乡增添了几抹绿。家乡的山,一座座拔地而起,高耸入云,山上绿树成荫,苍翠的群山重叠在一起,这美丽的景色构成了一幅乡村风景图。
  我爱清澈见底的小河,我爱绿树成荫的大树,我爱连绵起伏的高山,但我更爱家乡那质朴的人们。
  上榜理由
  小作者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家乡,描写井然有序,详略得当,运用比喻、排比等修辞手法,使文章更富文采。文末直抒胸臆,表达了对家乡的喜爱之情。
客服热线
400-645-0003

客服电话:17320561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