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45-0003
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园地 > 桔灯之星
桔灯之星丨山东烟台福山区小桔灯王若霏《节日真热闹》
作者:小桔灯作文加盟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13 点击:

   本期“桔灯之星”优异奖

作文培训加盟1.jpg

  王若霏 三年级 山东烟台福山区
  《节日真热闹》
  我知道中国传统的节日有很多,有清明节、端午节、七夕年、中秋节……其中我最喜欢的就属春节了。
  清晨,在睡梦中的我被“噼里啪啦”的鞭炮声吵醒了。只见床头上放着一件崭新的衣服,我充满怀疑的把衣服穿在了身上。走向客厅,在客厅里爷爷和爸爸正在贴窗花,挂灯笼,贴福字,虽然爷爷和爸爸忙得满头大汗,但是他们的脸上却挂着开心的笑容,突然我发现了爷爷把福字贴倒了,我赶快跑过去,告诉爷爷:“爷爷!爷爷!您把福字贴倒了”,爷爷笑眯眯地说:“我是故意把福字贴倒的,因为福倒的谐音就是福到,意思就是福到我们家里了。”爷爷刚说完,我的鼻子里就飘进了一股香气,我就一路走到了厨房,厨房里妈妈和奶奶正在急急忙忙地做着美味可口的饭菜,有糖醋排骨、炸黄花鱼…我心想:太好了,太好了,有我喜欢吃的糖醋排骨和可乐鸡翅!
  晚上,我们全家人做在电视前,一起看春晚,吃年夜饭。这时,在厨房忙碌的奶奶端着一盘热腾腾的,白胖胖的,像一个个小元宝的饺子出来了,出来的时候还对大家说:“饺子来喽,今晚的饺子和平日的饺子可不一样哦, 多了钱饺,糖饺和大枣饺!吃到钱饺寓意着一年可以发大财,吃到糖饺寓意着一年都甜甜蜜蜜的,吃到大枣饺寓意着一年都红红火大的。”奶奶说完了,就把饺子放到了桌子上,全家人一起坐下来吃,刚吃不长时间,就听见爸爸大叫一声:“哎哟!”我吃到钱饺了!”大家齐声说道:“恭喜发财呀”!我要赶紧吃,可是我已经吃饱了,就在我要放弃的时候,此时我感到嘴里甜甜的,我大叫:“我吃到上糖饺了!”我们一家人都笑的甜甜蜜蜜的。
  看着窗外美丽的烟花,我们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开开心心,甜甜蜜蜜,这个节日真热闹啊!
  上榜理由
  小作者把事件过程描述的详细具体,内容虽多但有条不紊,体现了作者清晰的思路与谋篇布局能力。构思奇妙,语言生动活泼,字里行间透露出清新的生活气息和儿童情趣。
客服热线
400-645-0003

客服电话:17320561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