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45-0003
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园地 > 桔灯之星
桔灯之星丨内蒙古赤峰松山区小桔灯​冯博《变》
作者:小桔灯作文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02 点击:

   本期“桔灯之星”优异奖

作文培训加盟1.jpg

  冯博 六年级 内蒙古赤峰松山区
  《变》
  一觉醒来,我穿上了消防员的作训服,随着一阵警铃响起,我从滑竿冲到了车库,直奔高射消防车后面的换衣架处,我取下防火服的裤子,穿好,又把防火大衣上的心率探视器安上,又把一个装着消防斧、简易干粉灭火器和绳索、急救包的腰带系在了腰上,抗上氧气瓶拿起头盔上了高射消防车。
  不久,我们到达了火灾现场,是一家化工厂,里面有三吨的化工粉尘,必须在粉尘气压罐爆炸之前救出被困的工人,我毫不犹豫地冲了进去,刚一进去,一股热流扑面而袭,炙热的火焰,无情的灼烤着我们,火焰烧炸粉尘的声音在耳边回荡。
  “冯博注意,你负责搜救被困人员。”
  “收到。”我回答道。
  工人被解救的差不多了,当我们正要撤离时,我听见了求救声,我不顾一切,又要去救人,可这时据参谋长说,粉尘罐马上要爆炸了,我抽出的战友握着我的手,跑向了呼喊声发出的位置我看见了,是一个非常矮小的人。可就在这时,一个浑身是火的木头梁子,从那个工人的头顶掉了下来,我一怔一紧张了起来:他不会死了吧?刚刚那个雷厉风行的我好像被战友们拽了,回去我冲向前用力翻开木板,只见工人已经吓趴在了地上。工厂内的烟雾浓度越来越高,我抱起那个工人摘下了面罩,给他带上,经过了几组的心肺复苏,他终于醒了,可我因为不小心吸入了浓烟晕倒了。
  几天后我醒来了,背景铃声吵醒的我,什么也顾不了了,冲下车库,见战友们穿上了救援服,我也开始穿,一只手抓住了我,我扭头一看是队长:“你还是伤员,不能出任务!”我甩开队长的手,冲上了车。
  这一次是一家小孩的头被卡在了阳台的围栏上,家长称,孩子已经卡了半个多小时了,家长一直试图把孩子的头从栏杆中间拔出来,现在孩子已经因为缺氧昏迷了,我们上了楼,来到了阳台,孩子的样子很难看,我们非常的心疼,马上搬上了液压钳,拧开了围栏,孩子掉了下去,气垫上几名战士已在下面等候多时,带着孩子向医院赶去,我们这才松了一口气。
  八月份南方正是洪灾泛滥的时期,我也被拍往灾区,我们接受了任务后就去往了灾区,这时一个求救生引起了我的注意,我看见一个孩子在水里挣扎,好不容易跳下了水,因为大雨与河水的阻力,我艰难的向前游去,我抱住孩子,那孩子坐上了救生圈后,我也松了一口气,当我尝试向岸边游去的时候,这时一个巨大的浪花,朝我的头顶盖了过来,我一下子呜呼了。我离开了这个美好的世界。
  我真的希望一觉醒来,我变成了消防员,让我为社会为人民做出我应尽的义务,假如我有变身的机会,我一定要变成一个勇往直前,不畏艰难的消防员!
  上榜理由
  小作者想象丰富,故事情节起伏跌宕。文章运用生动形象的动作、神态、语言、心理等描写手法,淋漓尽致的刻画出了一个鲜活而生动形象的人民英雄,在小作者心中一切以人民为重的满满正能量,鼓舞着我们这一代少年,愿小作者梦想成真!
客服热线
400-645-0003

客服电话:17320561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