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45-0003
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园地 > 桔灯之星
桔灯之星丨连云港市灌云县小桔灯王玮《忘不了那张严肃的脸》
作者:小桔灯作文加盟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26 点击:

   本期“桔灯之星”优异奖

作文培训加盟1.jpg

  王玮 六年级 连云港市灌云县
  《忘不了那张严肃的脸》
  我之所以学习成绩好,是因为我有个严肃的老师,也是始终令我忘不了那张严肃的脸的真正原因。
  记得那是很久的事了,我推开教室的门,只听见一片“嗡嗡”的读书声,我快步走向我的位置,也开始了读书。这时,旁边的同桌神秘地对我说:“你昨天看群了没有?”我满脸的问号:“看群干嘛?”他无奈且又下意识地推了推眼镜,额头还时不时冒出汗水。他凝视我许久,这才吞吞吐吐的说出几个让我绝望的字:“你完了!”我这才意识到昨天还有一张试卷,老师特地叮嘱我们要看群写答案。窗外的乌云朵朵,我的心中恐慌不已,因为班主任的作业没做,基本上是判定了“死刑”。
  “喂喂,你干嘛呢?”同桌一脸惊呆地望着我说。原来我已经发呆良久了,我急忙夺过同桌的书包,在他的书包中翻找,想着能补救下。呀!他的作业终于找到了!他一把夺过我手中的作业:“我也没写呢。”听了他这番话,我小小的心灵突然得到了一丝安慰,不过这一丝安慰立刻烟消云散了,因为班主任进来了......
  我在心中想着:“千万不要查作业呀!天灵灵,地灵灵,妖魔鬼怪保佑我!不要让老师查作业!”就在我胡思乱想之时,老师说出了令我绝望的一句话,同学们把昨天群里的作业摆在桌上!
  由于我和同桌坐在西伯利亚(这是教室中最偏僻的地方,我们经常这样称呼),所以我亲眼目睹了那些经常不写作业的同学的惨状。说着说着,便到了我们那排,我立刻站起来,解释道:“老师,我作业没写的原因是......因为......”其他同学看我主动承认,都惊掉了下巴,因为没有人敢对“灭绝师太”说这些话。然而老师拍了拍桌子,严肃的对我说:“没写也要挨打,而且打得更重!”说着,老师就抡起戒尺狠狠地给了我两下。掌心的疼痛提醒我:以后再也不能不写作业啦!
  正是因为有一个这样严肃的老师,所以我的成绩才会突飞猛进。“灭绝师太”虽不再教我了,但是他那种对自我严格要求的精神永远让我铭记于心。时光若能倒流,真希望他还能教我啊!
  上榜理由
  文章幽默有趣,把当时检查作业的事情生动而又不失风趣的再次展现,让人眼前一亮,也正是因为有这样严格的老师,才让我们成绩有所提高!

 

客服热线
400-645-0003

客服电话:17320561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