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45-0003
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园地 > 桔灯之星
桔灯之星丨连云港市灌云县小桔灯徐渲然《请到我的家乡来》
作者:小桔灯作文加盟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18 点击:

   本期“桔灯之星”优异奖

作文培训加盟1.jpg

  徐渲然    六年级   连云港市灌云县
  《请到我的家乡来》
  各位朋友:
  你们好,如果你想游览天然的美景,品尝鲜美的食物,那么请到我家乡——灌云来吧!
  我们灌云有“十里青山半入城”的美誉。灌云的美景特别多,有“花海”之称的伊甸园,有天然湿地潮河湾……其中最著名的就是我们的大伊山。
  大伊山因商朝宰相伊尹隐居于此而得名,由12座山峰组成,最高山峰达到226.7米,山上怪石嶙峋,树木郁郁葱葱,美景如画。
  大伊山上有一座佛,名曰释迦摩尼佛,他手成兰花形,盘腿坐在莲花宝座上,金光闪闪,慈眉善目,保佑着灌云人。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雄伟而庄严。
  大伊山有佛,有山,当然也缺不了水了,有了水,更加有灵性,老龙涧瀑布就是大伊山的灵水,常年清流不断给大伊山增添了无限生气。
  老龙涧瀑布远看像一条白练挂在山间,整个瀑布呈“z”字形,水从山峰往下流淌,一层接着一层,如同台阶一样,顺势而下。在太阳的照耀下,水面波光粼粼,像一条巨龙蜿蜒在山谷里,故而得名。老龙涧的水十分的清静,把蓝天绿树映入了水面,就像一个技艺高超的画家画的一幅巧夺天工的画。
  夏天是老龙涧最美的时节,瀑布从山上落下,如一条条长长的白丝绸挂在山间.滴落在石头上的水花,就如一颗颗珍珠一样,晶莹剔透,闪闪发光。“哗哗”的流水声与鸟鸣声搭配在一起,就像大自然奏出的独一无二的交响乐。这景让人流连忘返。
  我的家乡不仅风景如画,而且美味特别多。
  灌云有数不清的美食,有色香味俱全的风鹅,有酥软的灌云大糕、有柔嫩味美的沙光鱼…… 其中最有代表性的还是灌云豆丹,它是一种高蛋白,低脂肪,营养丰富的食物。看,鲜嫩的乳白色的豆丹,加上青色的葱,白色的蒜末,加上浓厚的汤汁,香味四溢。夹起一块豆丹,放入嘴中,豆丹的鲜美在嘴里蔓延,让人吃了一口,还想吃一口。
  我的家乡山清水秀、美不胜收、风景如画.美食色香味俱全,让你一饱口福,来我的家乡吧,我的家乡会让你流连忘返!欢迎你们的到来。
  此致
  敬礼!
  徐渲然
  2020年12月13日
  上榜理由
  抓住家乡景点大伊山上的释迦牟尼佛和老龙涧瀑布,详略描写得当,巧用修辞,动用感官,将景点的美呈现在读者面前,小作者笔下的美食豆丹也让人垂涎三尺,字里行间无不渗透着对家乡的爱。
客服热线
400-645-0003

客服电话:17320561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