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45-0003
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园地 > 桔灯之星
桔灯之星丨泰安市岱岳区小桔灯张皓帅《我姥爷》
作者:小桔灯作文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17 点击:

   本期“桔灯之星”优异奖

作文培训加盟1.jpg

  张皓帅  四年级 泰安市岱岳区
  《我姥爷》
  我姥爷今年六十啦,他个子不高,身材偏胖,还有一个大大的“将军肚”。
  我的姥爷非常喜欢抽烟。聊天的时候抽,看电视的时候抽,就连买菜的时候也抽。不管在哪里,姥爷都一直在抽烟。我的姥爷也很会藏烟。别人藏东西都很快,可我姥爷和别人藏东西的方法不一样。如果他想把烟藏在沙发里,姥爷就会先假装睡觉,然后把手放在沙发缝里一松,烟就藏好了。如果藏在书里,姥爷就把书内部割出一个正方形的洞,把烟放进去。虽然姥爷藏烟还有很多方法,但是“魔高一尺,道高一丈”,总是逃不出姥姥的手掌心。
  我的姥爷很节约。姥姥每次想要扔掉过期食品,姥爷总说:“别忙,别忙,还能吃呢,扔了多可惜。”已经扔进垃圾桶里的食物,姥爷就会拄着拐杖偷偷地第一时间把过期食品捡回来,然后吃掉。在饭桌上,看见别人筷子上的菜快要掉的时候,平时行动迟缓的姥爷,他的眼睛一睁,像“闪电侠”附体一样,飞快地弯下身去,伸出筷子一接,把菜送到嘴里。就是这样节约的姥爷,当他看到需要帮助的人,又会热情地邀请他们来家里吃饭。
  我的姥爷还很可爱。我们每周来到他家聚会时,他总是坐在一旁的椅子上打盹,不和我们聊天。等到我们都离开后,第二天早上六点又会准时给每个人打电话,内容竟然是:“没啥事。”真是让人哭笑不得。
  这就是我的姥爷,我爱我的姥爷。
  上榜理由
  小作者语言轻松活泼,对姥爷个性化的语言和动作描写得惟妙惟肖,尤其是姥爷藏烟时的动作和阻止姥姥扔过期食品时的语言,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个生动鲜活,妙趣横生的人物形象跃然纸上。
客服热线
400-645-0003

客服电话:17320561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