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45-0003
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园地 > 桔灯之星
桔灯之星丨湖北荆门钟祥市桔灯教育李俊豪《叶》
作者:小桔灯作文加盟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29 点击:

 本期“桔灯之星”优异奖

作文培训加盟.jpg
李俊豪   六年级   湖北荆门钟祥市
  《叶》

   叶,随处可见,大多数人不喜欢留意叶,或许是因它太平凡吧。的确,那不起眼的叶不容易引起人们的注意,可要是你细看这朴实的叶,不禁会引发许些思考。

  秋天的叶,或许是叶在四季里最绚丽的季节。初秋,这叶依是郁郁葱葱,一片片地挂在那大树上,把大树装点得枝繁叶茂。这或许是一年中叶最茂密的时候,它们将自己亮丽的色彩大方向人们展示,散发着无限的生机。再等一两个月,可就天差地别。绿色上泛着黄,黄中带着绿,这是任何画家无法晕染的色彩。到了深秋,叶换上了一层新衣,红得似火,黄得如蜜,让山林变得绚丽多彩。

  绚丽多彩的叶生命很短暂,它们开始一片片凋零。起初,只是一片两片地往下落,像花丛中的蝴蝶,三五成群在一起追赶,可两物却截然不同,蝶舞累了,方停在那花上歇息,可叶落在地上,便不会重生,若身在深秋之林,心中总有感叹,不由想起杜牧的“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的诗句,这叶总有二月红花的影子。

  细看这叶,它同手掌一般大小,脉络在叶上纵横交错,若不是那鲜红的颜色,或许它就没有存在的价值了。可事实真是如此吗?当然不是,尽管这平庸无奇的叶在秋风中飘落后不会涅槃重生,可它会与泥土合二为一,滋润下一代,这或是来年春天,茂密的叶形成的主要原因。它让我想起了那些无私奉献的人,他们把一生都献给了国家或下一代,用自己毕生的精力为国家的建设奉献自己,或为了下一代的成长,呕心沥血。就像我们的老师,每天都传授于我们知识,他们将自己平凡的一生,献给了教育事业,他们如同这叶,奉献自己,让下一代茁壮成长。

  或许你会对叶有新的认识,或许不再认为它的一生平凡无奇。我敬畏叶的奉献精神,敬畏叶在平凡中绽放不平凡的生命。龚自珍的诗句:“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这是对叶无私奉献最好的诠释。

  上榜理由

  你善于发现平凡的事物不同的一面,另辟蹊径,用细腻的手法描绘了叶在秋季的色彩,以及生命短暂,却绽放了自己的精彩,由此赞美了具有奉献的人,升华了文章的主旨,令人起敬。

客服热线
400-645-0003

客服电话:17320561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