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45-0003
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园地 > 桔灯之星
桔灯之星丨湖北荆门钟祥市桔灯教育周沛妍《自然之礼》
作者:小桔灯作文加盟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29 点击:

   本期“桔灯之星”优异奖

作文培训加盟.jpg

  周沛妍 六年级 湖北荆门钟祥市
  《自然之礼》
  大自然无私地送给我们无数礼物,它给人们人生的启迪。大自然中有许多平凡,但又很顽强的植物,最常见的就是野草。
  古有诗云:“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春天,是梦幻般的季节,它代表着万物的新生。野草从土地里钻出来,春风也来祝贺。它拂过每个生命,野草那娇小、绿油油的身体摇曳着,与它的伙伴们随风起舞,不羡慕这参天大树,在底层永远安守本位。
  时间从昼夜交替之间,流逝入夏。烈日炎炎,山火总在这时悄然出现。野草成了无辜的受害者,但它们顽强长存......说不定,在某个时间里,又留下它不屈的身影。阳光的威力,被野草这种不起眼的植物“净化”。被踩踏的野草,压断了腰,但留下了根。
  时间的长城,过了一半。万物临来人生的风景,秋天载着丰收与枯谢来了!小野草的颜色从生机勃勃的绿到它的暮年。黄色的身体弯下来了,仿佛在与它的母亲——土地问好,回忆着它的经历,哭诉它的难处,悄声说它最美好的画面。
  秋天时,它总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在这对野草家族毫不留情的秋世界里,它们即将枯萎,但为了让食草动物们有食物,仍然蓄积力量。
  冬天,雪精灵从天上下凡,飘到人间,形成了一层厚厚的白袄,野草的精神与灵魂藏在它的母亲里,安安静静地等待,安安静静地沉睡。野草的生命就是如此的平凡,并不平凡着。
  大自然里的野草,让我有了启迪:平凡的人和物,总是默默奉献不求回报,彰显伟大。它的顽强让我深深地震撼,它便是我成长中,大自然给我的最好的礼物。
  上榜理由
  你将一石千浪法的精髓很好领悟了,并能善选角度,跳出窠臼,把大自然中平凡的小草给自己的启示,作为“礼物”的主题来抒发情感,让人耳目一新。语言表达精练优美,有感染力,让人回味无穷。
客服热线
400-645-0003

客服电话:17320561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