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45-0003
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园地 > 桔灯之星
桔灯之星丨湖北荆州市荆州区小桔灯作文赵泓智《一次有意义的钓鱼比赛》
作者:小桔灯作文加盟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23 点击:
  本期“桔灯之星”
作文加盟培训.jpg
  赵泓智 六年级 湖北荆州市荆州区
  《一次有意义的钓鱼比赛》
  在我的记忆长河里,装载着许许多多件事,它们像一只只美丽的贝壳,其中,有一只贝壳闪闪发光,就是那一次的钓鱼比赛。
  记得那是在去年的六月,我刚上完补习班,回到家中,看见我爸一脸兴奋。见我回来了,他便对我说:“儿子,等下咱们去护城河钓鱼吧!我们公司组织了一场钓鱼比赛,俩人一组,我带你一组怎么样?”话音刚落,我便高兴地一蹦三尺高,我早就想去钓鱼了,可是一直没有机会,真是天助我也!我摩拳擦掌,跃跃欲试,迫不及待地就要出发了,我爸也斗志昂扬。我们先开车到了护城河边,只见护城河的水十分清静,我仿佛已经听见小鱼吐泡泡的声音了。人都到齐了,裁判给每一组划分了比赛区域,并且宣布了比赛规则:哪一组在规定的时间内钓的鱼多,哪一组就获胜。
  比赛正式开始了,我一连钓到了几条鱼,其他小组都似乎还没有什么动静,我便以为稳操胜券,不禁有些沾沾自喜。可令我没想到的是,我的好运气似乎一下子就到头了,一年十几分钟,居然一点儿动静也没有。看看周围,大家伙一个个胸有成竹,手中的鱼钩一晃一晃,鱼一条接一条地上钩。再看了看我爸,哇噻!我爸这么厉害的吗?鱼桶中的鱼已经过半,别看我爸平时不显山不露水,没想到他居然是个钓鱼高手!不行,我也要加油!可是我这激昂的斗志不但没有帮忙,反而起了反作用。俗话说得好:“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又过去了一会,我居然还没有钓到一条鱼。我生气了,烦躁地说:“怎么会这样!”我彻底绝望了。
  就当我想要放弃的时候,善于观察的老爸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做人最重要的是坚强,而做事最重要的是坚持。钓鱼亦是如此,只有坚持才是胜利!”听了老爸的话,我似乎明白了什么,拿起鱼竿继续坚持了下去。就在比赛快要结束的时候,我一连又钓了几条鱼,我高兴极了。
  在那次的钓鱼比赛中,我虽然没有获得名次,可是却懂得了人生中的道理——坚持就是胜利!
  上榜理由
  贵在坚持!小作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像我们阐述了这一浅显却又深奥的道理。尤其是里面人物的心理活动描写,栩栩如生,生动形象地展示了人物形象,从而更进一步地突出了文章的中心。
客服热线
400-645-0003

客服电话:17320561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