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45-0003
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园地 > 桔灯之星
桔灯之星丨陕西省合阳县小桔灯史婉莹《戒烟记》
作者:小桔灯作文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07 点击:

   本期“桔灯之星”

作文培训加盟4.jpg

  史婉莹 六年级  陕西渭南合阳县
  《戒烟记》
  “咳咳咳……”“爸爸,您能别吸烟了吗?”把家里搞得乌烟瘴气的。”小丽生气地对爸爸说。“就是的,难闻死了。”妈妈随声附和道。“哼,吸烟使我快乐,不戒烟使我痛苦,想让我戒烟,休想!”爸爸固执地说。小丽和妈妈也拿爸爸没办法。
  可是好景不长,不久后,小丽的妈妈因为吸了太多烟的味道,导致得病住院。爸爸看着躺在病床上的妈妈,心中懊悔不已,觉得自己对不起家人。
  于是爸爸跑回家,拿出烟斗准备扔掉时,可他心里还是有点舍不得他这个老朋友:还是让我再抽最后一口,我就坚决不抽了。于是他点燃了烟斗,对着烟嘴狠狠地吸了一口,“爽,爽,爽,真是太爽了!”爸爸不由得连吸了几口,呛得他又“咳咳咳”起来。这时他才记起来他要戒烟,于是他难受地看着发黄的烟斗,举起右拳,嘴里振振有词地说:“为了家人的健康,我从今以后再也不吸烟了,如果我再吸烟我就是王八。宣誓人:张大同。”
  宣誓完毕后,他就恋恋不舍地将烟斗从窗口扔下楼去,心里难受极了,眼泪都差点蹦出来,好像是在与自己的知己道别。就在他转身坐在沙发上时,他心里像是被人狠狠地戳了一刀子,钻心的疼。他再也忍不住了,像疯了似的冲出家门,直奔楼下,嘴里还念叨着:“我亲爱的朋友,我不能没有你!”
  当他跑到楼下,捡起地上的烟斗,如同捡到了钻石似的!他欣喜若狂,还好烟还没灭,他对着烟嘴又猛吸了几口,“真香啊!”说完悠哉悠哉地回家了。
  小丽看到这一幕伤心地哭了起来,对爸爸说:“爸爸,你宣誓过的,你说你再不会吸烟了,再吸烟你就是王八。”可爸爸却说:“我宁愿做王八,我也要吸烟,你少管我。”小丽哭得更厉害,说:“爸爸,你都不管妈妈了……”可是爸爸只管吸他的烟,不再理会小丽的哭闹。
  小丽的爸爸在戒烟过程中,决心不够坚定,出尔反尔,最终导致他戒烟没有成功,在此我呼吁大家吸烟有害健康,请勿吸烟!
  上榜理由
  这是一篇具有讽刺味的漫画作文,小作者通过大胆地想象并结合图片内容,细致地刻画出了爸爸戒烟时的动作、神态、语言等细节描写,不仅突出了爸爸这个人物特点,还把爸爸戒烟过程刻画得淋漓尽致,故事结尾让人深受启发,是一篇不错的文章。
客服热线
400-645-0003

客服电话:17320561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