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45-0003
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园地 > 桔灯之星
桔灯之星丨陕西省合阳县小桔灯作文刘稼赫《雨》
作者:小桔灯作文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17 点击:

   本期“桔灯之星”

作文培训加盟3.jpg

  刘稼赫   五年级   陕西合阳县小桔灯学员
  《家乡的美味》
  同学们,你们喜欢雨吗?春、夏、秋、冬,一年四季的雨我都喜欢。因为它让每个季节都变得五彩缤纷,光彩夺目。
  春天是个万物复苏,春色满园的季节。它派出如雾如烟的春雨来到人间。经过春雨的梳理,昏睡了一个冬天的小草破土而出,大口大口的呼吸着清新的空气。迎春花顽强的站了起来,绽开笑脸,急急忙忙的呼唤着伙伴。“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同时也叫醒了大树哥哥,大树吐出了嫩嫩的绿芽,东瞧瞧,西望望,一切全都醒来了。就连燕子们也争先恐后地从南方赶回来凑热闹。雨又鼓足了劲儿将镜子都打碎了,放出了河水,它们拥起水花向春天致谢。
  一转眼,夏天带着如痴如醉的夏雨来换班了。只见它吐吐舌头念起了咒语,一条银白色的闪电划过天空,接着大喊。“轰”一场大雨便落了下来。它可是个急性子,来去匆匆。大树纷纷撑起一把把伞。小动物们慌慌张张地逃回家里,它将自己的身子狠狠地打在屋檐上,就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再掉下来,它又砸在窗户上,像赛跑一样飞快的流下来。有时摔到人们的脸上,让人感觉还真有那么一点点疼。
  不知不觉,树上的果实成熟了。秋雨是天宫上的大富翁。但它很粗心,每次来都会掉落一地的金子。你看那黄灿灿的一片杨树林,不正是他用金子染黄的吗?再看看黄色的菊花,也是它的杰作。在这金黄色的世界中,农民伯伯这下可乐坏了,收获的稻子一定够这个冬天吃一冬的。
  为什么忽然变冷了呀?原来是冬天到了。冬雨和冬雪结伴同行,悄无声息地来到这个世界。你看,竹子们手拉着手儿唱着歌,昂首挺胸站在风雪中。“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梅花也毫不示弱的站在墙角,好像在说:“我最勇敢!”松树大哥则像士兵一样坚守岗位。
  “解落三秋叶,能开二月花,过江千尺浪,入竹万竿斜。”四季的雨,生命的雨。你是世界的调味剂,你让生活变得丰富多彩,快乐无比。
  上榜理由
  刘稼赫同学,你能按照一年四季的顺序,抓住雨的特点进行详细的刻画。比喻、拟人等修辞手法用得是恰如其分。不愧为一篇佳作。
客服热线
400-645-0003

客服电话:17320561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