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45-0003
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园地 > 桔灯之星
桔灯之星丨湖北襄阳樊城区小桔灯作文张郅劼《漫步书海》
作者:小桔灯作文加盟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18 点击:

   本期“桔灯之星”

作文培训加盟3.jpg

  张郅劼 六年级 湖北襄阳樊城区
  《漫步书海》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漫步书海》。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读书让我的生活更加充实,读书让我的视野更加开阔,读书让我加深了对世界的认识。
  漫步书海,读书让我树立了伟大的理想。爱迪生为了研制出新型灯泡,试验了七千多次,没有成功,最后,坚持梦想的他通过努力,终于研制成功。李时珍为了写出《本草纲目》,翻山越岭,尝百草,写出了《本草纲目》。邓稼先为了造出原子弹,到青海隐姓埋名三年,最终成功造出原子弹、氢弹,并获得“两弹元勋”的称号。唐僧师徒四人历经九九八十一难,最终取得真经。书中一个个经典人物,他们有的忠于实践,有的坚持不懈,有的默默无闻,但追梦的他们最终用努力圆了梦。
  漫步书海,读书让我领略各地风光。从书上,我领略了万里长城的蜿蜒曲折、雄伟壮丽;从书上,我领略了西藏布达拉宫的庄严肃穆、高大宏伟;从书上,我领略了内蒙古草原的广阔无垠、一望无际;从书上,我领略了撒哈拉之眼的奇丽。书中这些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令我神往。这些名胜古迹的大气磅礴源于先人们的细致雕琢,也令我们叹为观止。
  漫步书海,读书让我认识天下英才。在三国中,心怀鸿鹄之志的刘备,一心为恢复汉室而努力。单枪匹马,身进敌营,七进七出救阿斗的常山赵子龙,浑身是胆,让人敬畏。《草船借箭》《火烧赤壁》中的诸葛亮神机妙算,折服天下人。长坂坡下,一声怒吼,吓退八万魏军的燕人张冀德,是何等的豪情粗犷。在《西游记》中,大慈大悲的观世音菩萨,无怨无悔的白龙马,积极乐观的猪悟能,默默无闻的沙悟净,神通广大的孙行者,谱写了历万难、取真经的赞歌。这一个个书中人物,跃然纸上,让世人铭记。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读书是成功路上的一块块铺路石,只有不断的读书,才可能去接近成功。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上榜理由
  这篇演讲稿观点明确,紧紧围绕“漫步书海,感受书籍力量”阐述,引经据典,有理有据,语句表达流畅,读来情感激昂,气势恢宏!
客服热线
400-645-0003

客服电话:17320561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