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45-0003
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园地 > 桔灯之星
桔灯之星丨陕西省铜川市耀州区小桔灯教育张桐瑄《童年趣事》
作者:小桔灯作文加盟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28 点击:

   本期“桔灯之星”

作文加盟培训.jpg

  张桐瑄  五年级  陕西省铜川市耀州区小桔灯教育
  《童年趣事》
  “儿童急走追黄蝶,飞入菜花无处寻。”我的童年就像一本故事书,有喜、有乐,有悲、有衰。在我的童年中,发生了好多事,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还是这件事。
  小时候的暑假,我都是在奶奶家度过的。奶奶家的窗台上有许许多多五颜六色的花,每周,爷爷都要给它们浇上几次水,然后笑呵呵地离开。
  爷爷浇水时,总会叫我过来。在爷爷的再三呼唤下,我迈着沉重的步伐,一顿一顿的走到爷爷身边,看他给花浇水。有时我会问最熟悉花的奶奶:“为什么要给花浇水呢?”奶奶总是一边织毛衣一边说:“因为只要给花浇水,花就能长高。”
  有一次,远房表弟来奶奶家住一段时间。看看他,再看看我,我比他高出了整整一个脑袋的距离。我忽然想到了奶奶的话:浇水花就能长高。花和人也差不多嘛,我给表弟浇浇水,他不就长高了吗?
  我一边想着,一边拿着铁锹,在后院的空地上挖了一个坑,然后拿来爷爷经常用来浇花的洒水壶。准备好了以后,我连忙叫来正在看电视的表弟,问道:“你想长高吗?”表弟立刻点头:“想!”于是,我把他带到后院,让他站到坑里,他照做了,嘴里还念叨着:“我要长高高,我……”随后,我拿来洒水壶,二话不说,就往表弟头上倒,他先是一愣,然后一屁股坐在地上,哇哇大哭起来。
  奶奶闻声赶来,问我怎么回事,我便简单地说了一下事情的经过。没想到奶奶不仅没有责备我,反而捧腹大笑,说:“人和花不一样,人要吃饭才能长高。”我的脸上好像发烧了,滚烫滚烫的。
  我童年的趣事总是能让人哈哈大笑!
  评语
  童年时光往往是最无忧无虑的,我们也时常因为“傻”闹出许多笑话。小作者引用古诗词开头,将我们带入童年的回忆当中,又借一件傻事逗得读者捧腹大笑,文中恰当的动作、语言、心理描写让故事极富画面感!文笔流畅,情感真挚,很好的突出了“趣”的主题。
客服热线
400-645-0003

客服电话:17320561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