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45-0003
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园地 > 桔灯之星
桔灯之星丨湖北荆门钟祥市小桔灯作文周晓琪《一枚树叶下的爱》
作者:小桔灯作文加盟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29 点击:

   本期“桔灯之星”

作文加盟培训.jpg

  周晓琪 六年级 湖北荆门钟祥市
  《一枚树叶下的爱》
  天空阴沉沉的,泛着令人失望的灰色,雨点啪嗒啪嗒地顺着屋檐流到窗边,一种想出门走走的想法涌上心头。
  我撑着一把白伞,漫不经心地踢着路边的石子,望着灰蒙蒙的天空,心中的忧愁如同这雨丝一般。考试失利的事又一次划过我的脑海,“你平时肯定都在作弊吧,真卑鄙啊!” “你怎么考这么差?太让我失望了!” “这么简单的题都错,你上课听了吗?”同学的嘲笑声、老师的批评声、父母的责备声……一次次在我耳边回放,心情越发烦躁。一个熟悉的身影扰乱了我的思绪——那……不是我们班大名鼎鼎的魏瑜晨吗?他平时可没少欺负过人,上次还把女同学惹哭了!想到这里,我认为他在干什么,并不会令我惊讶,反正他干不了什么好事吧。
  “喂!你干嘛呢?魏瑜晨!”只见他蹲在地上,拿着一片枯萎的枫叶,听到我的话,他只是抬起头来,轻轻扫了我一眼。雨滴无情地打在他身上,显得有些狼狈。
  见他对我熟视无睹,我一下子来了劲,考试失利的事也一下忘得烟消云散。我装模作样地端起一副教诲的姿态,走过去准备教训他一番,低头一看,他竟然在拿叶子给蚂蚁遮伞。难道他良心发现了吗?要改过自新重新做人了吗?正当我疑惑不解之际,一阵嘶哑的声音叫我打断“那个……你既然来都来了,不如帮帮我吧!”他冲我尴尬地扬了扬嘴角,用手指了指蚂蚁示意我。我半信半疑地走过去,将伞往他身上靠了靠。随着蚂蚁的移动,魏瑜晨缓缓将树叶往前挪,我有些意外,饶有兴趣地观察起他,眼前这个人的衣服湿了一大半,眼睛里流露出与平时不符的专注与认真。一时间,我有些感动,为之前自己的臆想而感到愧疚。
  伴随着雨滴的歌声,蚂蚁爬到了墙角。他放下树叶,随即便对我露出一个天真而调皮的笑脸,我怔了怔,大概是一两秒,我也咧开嘴,冲他笑了笑。天晴了,雨停了,阳光下的他笑得格外灿烂。
  一片树叶,让我获得了一份爱;让我明白不能戴有色眼镜看人,知道要关爱他人;让我收获了一份珍贵的友谊,看到了一颗澄澈的心灵,懂得了人生的真谛。
  评语
  小作者别出心裁,流畅生动叙述了同学给蚂蚁撑伞一事,情节安排巧妙,构思匠心独具,文题新意的彰显,都给读者耳目一新之感,引人共鸣!
客服热线
400-645-0003

客服电话:17320561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