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45-0003
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园地 > 桔灯之星
疫期少年 春天故事丨浙江省温州市龙湾区小桔灯王睿哲《温州战“疫”》
作者:小桔灯作文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28 点击:

   本期“桔灯之星”

作文培训加盟.jpg

  《温州战“疫”》王睿哲  五年级
  春节,是怎么样的?是大家在街上敲锣打鼓挂灯笼;是孩子在空地上放礼花;是带上一家老小挤入人群看舞龙;是一个万家团圆,喜气洋洋的节日。可今年的春节却大不一样,每座城市都像是被按下了暂停键,街上没有了熙攘的人群,没有了川流的车辆,就连偶尔的几个行人都带着口罩,把自己包裹的严严实实的,这是怎么回事呢?
  自2019年12月起,新型冠状病毒疫悄无声息地从武汉蔓延开来,可恶的病毒在全国肆虐,每天不断增加的确诊人数,上升的死亡人数,无时不在刺痛中华人民的心,政府一声令下,武汉封城,全国各省先后启动一级应急响应预案。有疫情,就有着与之抗争的英雄与战士,一声喊,上千医生除夕奔赴灾区!一个号召,全民春节不出门!一声动员,数百挖掘机几天建成医院!在这场不见硝烟,不闻炮响的战争中,每一个人都是抗疫战士!在这次疫情中,温州是除湖北以外的又一个重疫区。防控形势严峻,危难之际,总有一些普通人,愿意为我们以生换死;总有人挺身而出,冲在最前线,他们是人群中的最美的逆行者。一座城的坚守有了他们,也有了越来越多的加入者,汇聚成了一股强大的力量。
  在疫情面前,温州的医务工作者们义无反顾纷纷请战,勇敢“逆行”于第一线,为了工作方便剪去了自己的秀发,为了节省一套防护服,他们练成了“滴水未进”“点滴不出”的本领,当战斗终于告一段落,脱下战袍时,谁都不知道,湿透他们的到底是汗水还是泪水。交警们在温州的高速路口、大街小巷用自己的力量为百姓们筑起一道道“防火墙”,在连日的抗疫行动中,有人累到在了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有人一天只能休息几个小时,吃着午饭就睡着了……在这场疫情中,许多温籍华侨心系家乡,纷纷想尽一切办法为温州送来物资,有人肉带回口罩的,有硬康总核包机捐赠物资的,遍布世界的温州人一起在为家乡加油,有难一起扛,有疫一起抗!还有许许多多的一线的工作人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和捐赠物资的好心人士…大家都在行动,在这场打赢疫情的阻击战里,没有局外人,更没有旁观者,包括我们宅在家里民众也是战斗中的一员。
  鼠年的春节是特殊的,这场战“疫”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团结一心的城市,看到了一个众志成城的民族。我们坚信,大地回春、疫情消散、隔离解除,等待这场“战争”的胜利将在不远的明天。加油温州,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作文培训加盟总部老师点评
  文字流畅自然,语言真诚通顺。在小作者的眼中春节似乎变得不太一样了,每座城市都像是被按下了暂停键,尽管如此,小作者的写作步伐却没有暂停。
  文章开头运用排比句式将今年春节与往年春节进行对比,开门见山说出今年春节的不一样,为下文埋下伏笔。
  文章中间部分用简洁流畅的语言说明了今年春节不一样的原因,通过列举事例,表达了自己对“逆行者”的敬佩之情,感情真挚自然。
  文章结尾不仅让我们看到了团结一心的城市、众志成城的民族,更是让我们看到了拥有坚定信念与爱国情怀的小作者!
  今后的写作之路还很漫长,希望你能坚持写作,在文学的百花园中采撷芬芳的花朵。加油!
作文培训加盟1.jpg
客服热线
400-645-0003

客服电话:17320561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