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45-0003
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园地 > 桔灯之星
疫期少年 春天故事丨河北省邯郸市曲周小桔灯贾龙辉《我的妈妈是护士》
作者:小桔灯作文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28 点击:

   本期“桔灯之星”

作文培训加盟.jpg

  《我的妈妈是护士》  贾龙辉  五年级
  妈妈一连7天都没有回家了,我好想念妈妈,妈妈是我们县医院的一名护士,用爸爸的话说妈妈就是劳碌命。可我不这么认为,我感觉妈妈是最美的人。
  今年的春节很特殊,在电视上网络媒体上我看到了我们祖国的好多人都生病了,这大概就是妈妈一连几天不回家的原因吧!
  受妈妈的影响我从小就学会了照顾人,是奶奶的小助手,弟弟的好伙伴,因为妈妈经常教导我爱是奉献是付出。
  “妈妈,你什么时候回来?”终于在妈妈没回家的第十三天我和妈妈视频通话了。“宝贝,你要乖,要坚强,要照顾好自己和弟弟,妈妈在打怪兽,胜利了就回家!”“妈妈放心,我在家等你回来!”此时此刻我多想抱抱妈妈,此时此刻我多想被妈妈抱抱,可是我的妈妈是护士,此时此刻不允许,妈妈,我等你回来!我在内心呐喊。
  我越来越害怕,今天看到李文亮叔叔因为感染不幸去世,担心和不安始终在我幼小的心里挥之不去,每时每刻都为妈妈祈祷,希望妈妈不要有事!但是我相信妈妈一定可以,我们中国一定可以!
  在解封消息传来的那一刻,我的眼泪流了出来,那是幸福、激动的眼泪,我终于可以见到妈妈了!妈妈胜利了,人民胜利了,我们的祖国胜利了,此时此刻我真想大声的呼喊:“我的妈妈是护士,我爱你妈妈!”
  作文培训总部老师点评
  开头直抒胸臆,通过爸爸对妈妈简短的评价,侧面烘托了妈妈的职业在我心目中是神圣而美丽的,也为后文妈妈对我的影响说明了理由。在妈妈的言传身教下, “我”也成长为一个好助手,好伙伴,一言一语中都透露出小作者因为有这么一个“美丽”的妈妈而感到自豪与骄傲。
  文章中间则通过一段来之不易的小对话,以及三个“此时此刻”将小作者“我”内心渴望母亲归家的呐喊表现得感人不已。在这种害怕与担心的大情景下,我日益增长的思念之情也随着期盼愈加浓烈。
  结尾终于到了感情最深处,三个 “胜利了”代表了一种天真的感动,我想即使是一个小孩童,也感受到了周边人的激动,因为那意味着“我”的妈妈”——“我”心目中最美的人马上就能回来了!
  文章情感真挚,逐层升华的感情一步一步的揭示着时代灾难下每一个人的心灵触动,可能孩子不像大人有那么深刻的认识,但他们却能通过周边环境的改变感受到那一丝丝不一般的紧张,这种微妙的触动发生在每一个人身上,感谢小作者从自己的角度说起,做了时代的发声人!
作文培训加盟1.jpg
客服热线
400-645-0003

客服电话:17320561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