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45-0003
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园地 > 桔灯之星
疫期少年 春天故事丨安徽省宁国小桔灯方欣《从“东亚病夫”到“硬核防疫”》
作者:小桔灯作文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28 点击:

   本期“桔灯之星”

作文培训加盟.jpg

  《从“东亚病夫”到“硬核防疫”》   方欣  三年级
  我们的祖国就像一条大江,载着我们这些小船向前流去;我们的祖国就像一轮火红的太阳,照着我们这些小树茁壮成长;我们的祖国就像一轮月亮,静静地陪伴着我们这些小花竞相绽放;我们的祖国就像一座大山,把我们这些小屋环抱在自己的怀中;我们的祖国就像一位母亲,哺育着我们慢慢长大……
  从1949年到2019年,这70年以来,我们的祖国跨过了历史长河,建立了新中国,在这么多年里,我们的祖国经历了从站起来到强起来,从强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历程,同时也经历了所不清的历史伟大成就,才有了我们这一代。
  我们中国人一定要独立,头顶天,脚踏地,因为这样才不会让别人踩在我们头上。而中国人的成就既不是偷来的,也不是抢来的,是我们中国人创造出来的。
  70年前,外国人曾嘲笑过中国是“东亚病夫”,但我们心中不服,这几十年,经过艰苦的磨砺,我们在科技上、医学上、国防上都有了突飞猛进的发展。
  今年年初,一场毫无征兆的新型冠状病毒袭击我国以武汉为中心的大部分城市。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我们的国家领导人从中央到地方统一管控,有街道人员守护着我们的家园。每当我们出门去超市,或进入小区或去医院就诊,只要扫一下安康码就能安心通过。
  因为疫情的原因,我们要居家隔离,我们通过网络依然“停课不停学”。这些都得感谢,现代科技的发达,让我们感受不到疫情对我们的过度影响。在钟南山院士和李兰娟院士的带领下,我们的医护人员攻坚克难,仅在一个多月的时间就把疫情从高峰期给控制住了,这里要感谢现代的医学技术的发达。而现在国外疫情已经达到了上百万,但是外国政府防控措施却漏洞百出,物资严重缺乏,医疗设备不够,这些都和我国成了鲜明的对比。
  我相信中华民族的路会越走越宽。人们会坚定地把旧社会的帽子从头上摘掉,给贫穷落后画上句号。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下,建立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作文培训加盟总部老师点评
  本文开篇就用了一系列比喻句从多个角度来描写我们的祖国,再用排比句的形式呈现出来,成功做到了先声夺人。接下来,文章分为两部分,前半部分讲述了我国70年来发展的心酸历程,后半部分以疫情为中心,谈到了我国科技、医疗、教育、政府防控等等多个方面,通过与国外疫情形式的对比,进一步体现了我国的优越性,很难想象一个三年级的同学竟有如此宏观的眼界,不仅能纵观历史,还能横观国际,字里行间中处处体现出我中华少年的民族感、自豪感,加油吧,少年,相信未来的你们一定是能站立世界鳌头的一代。
作文培训加盟1.jpg

 

客服热线
400-645-0003

客服电话:17320561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