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45-0003
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园地 > 桔灯之星
疫期少年 春天故事丨浙江省温州市龙湾区小桔灯杨卓翰《阻击“新冠”中国必胜》
作者:小桔灯作文加盟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28 点击:

   本期“桔灯之星”

作文培训加盟.jpg

  《阻击“新冠”中国必胜》  杨卓翰  四年级
  寒假开始就听到各个新闻媒体报道“新冠肺炎”的事件,我们开始慌张,关紧大门,躲在家中做好防护措施。
  平时那繁华的街道变得冷清。我每天望着安静的窗外,渴望着病毒的消失。这场说到就到的战役,牵起了无数人的生命。患病例数一天比一天增多,死亡人数也渐渐......
  此时此刻,我认为真正的英雄并不是拥有超能力的人,而是在病毒开始蔓延时,冲在最前线、保护大家、让病毒速速消失的每一位医生。他们与病毒奋战到底,让中国重现美好。中国的科研队正紧密地研发疫苗,可见我们国家的强大。
  病毒就像一个地狱使者,走进美妙的人间,将人间布满黑色的气息,像乌云一样弥漫着。这时,我们期盼着医术高超的英雄来结束这场与无数人生命的战争。院士钟南山——一位84岁的老人无所畏惧地站起来了,我们仿佛看见了一道金光穿进了黑压压的人间,又洒在每个人的身上,给人们战胜病毒的希望。这时我们才知道谁是我们最伟大的明星。20多岁的他从名牌大学毕业,40多岁的他去英国进修,60多岁的他带领着中国医师团队们抗击非典,如今,80多岁的他没有享受天伦之乐,而是赶到武汉,与肺炎战斗着,这是一件令人佩服的事。这就是草地中最美的花!
  又一则报道:海外的中国科学家听闻国内的疫情,就迅速回到中国,来与钟南山抗击肺炎!可以到中国人民的团结。
  在疫情面前虽然我们不能像科学家那样做出贡献,但是我们可以尽自己所能,为抗击肺炎出一份力。作为学生的我们,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宅在家中。虽然无聊,但是我们可以做家务、看书、锻炼......如果外出,一定要带kn95的口罩。有咳嗽或者感冒则要及时就医。最后,我们一定一定要勤洗手,做好消毒工作,做好自我的防护不为医生添加麻烦,就是为中国做贡献!
  中国一线医护工作者的不畏艰险、甘于奉献,勇于献身的精神是值得我们敬佩的,中国有着强大的医疗队、科研队、有着强大的军队、还有无私奉献的志愿者队........身为小小的少先队员我感到身为中国人而自豪,我将奋发图强好好学习,向他们学习。
  我们为中国点赞,为武汉点赞!白衣天使加油!中国加油!武汉加油!温州加油!让中国重现美好。让我们共同努力阻击“新冠”中国必胜!
  作文培训总部老师点评
  和小作者一样,当疫情来到,我们才真正意识到电影中的超级英雄原来是那么可笑、那么的不真实,原来我们一直都忽视了我们身边真正的英雄——一群身披白色战袍,没有超能力却身怀无限勇气的医护人员,他们才是真正的英雄。同时,对这群英雄的代表钟南山院士的细节描写小作者让我们看到了一个胸有大爱的感人形象,让我们知道“谁是最伟大的明星”,也让我们知道这才是“草地中最美的花”!医护工作者这种不畏艰险、甘于奉献的精神不仅让小作者心生敬佩,也给予了小作者、给予了我们每个人对抗疫必胜的决心和信心。故而,那一声声加油才格外底气十足,格外充满力量!
作文培训加盟1.jpg
客服热线
400-645-0003

客服电话:17320561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