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45-0003
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园地 > 桔灯之星
疫期少年 春天故事丨广东省东莞黄江小桔灯朱萌烨《共抗疫情,大爱人间》
作者:小桔灯作文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24 点击:

   本期“桔灯之星”

作文培训加盟.jpg

  《共抗疫情,大爱人间》  朱萌烨  四年级
  今年,我们所有的人过了一个不寻常的春节,周围没有鞭炮声,没有人走亲访友,更是没有人相互拜年.相互窜门,这一切的一切都源自一个可怕的“新型冠状病毒”。
  正是因为这个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疫情,闯进了这个世界,地球生病了,病毒在不停地蔓延,导致我们国家很多城市在春节期间封城、封市、封村,比如:我奶奶家到外婆家开车仅仅十分钟的路程,但因为我们不是同一个村,也给封了,而且还设了好多个关卡,这样使我们不能出村去拜年,然而,我们都只能通过手机微信相互拜年,同时我们也在为湖北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这次的疫情,我从新闻里了解到了很多信息,比如:一直最辛苦冲在一线人员,有我们敬爱的84岁高龄的钟南山爷爷,有我们尊敬的医护人员,还有我们伟大的建筑人员等,他们不辞辛苦,日日夜夜地照顾病房里的病人,一天连续十几个小时的工作,期间还不能喝水,不上厕所,更别谈吃饭、喝下午茶了,照顾病人让他们早已忘了辛苦,忘了自我,唯一记得的是,该如何好好照顾这些隔离中的病人,让他们早日康复。同时,我们敬爱的钟南山爷爷一直在一线辛苦地研发药物,抗战病毒,抢救病人。都说“病毒无情,人有情,”正是因为有了这些美丽的白衣天使,无所惧怕的冲在一线,保卫着国家,保卫着人民,我们才能安心地在家呆着。
  在这还有我们伟大的建筑人员,他在为了更多的病人有好的医疗环境,他们连续七天七夜,二十四小时轮班工作的情况下,创造了一人们看似不可能的事,那就是,在这短短的七天里建了一所3.4万平方米的“火神山”医院,几千个病床,让更多的病人有舒适的病房,这样的可以解决医护人员的难题,可以让他们拯救更多的人和家庭。
  感谢您,钟南山爷爷,感谢您,所有的医护人人员,是你们冒着生命危险来保护我们,是你们拯救了武汉,拯救了中国,我要深深地感谢你们。
  我知道,这场灾难早晚会过的,我也知道,任何灾难都无法击垮伟大的中国人民,当荣耀和灾难成为历史的那一刻,我们世人要永远铭记,2003年的非典过去了,2013年的H7N9也过去了,大家都平安无事,相信这次也不例外,因为我们中国人民有智慧,有能力,团结一心,有着不放弃任何一个病人的精神,
  加油!白衣天使!加油!武汉!你们的身后有我们,有中国,有全世界!所有的辛勤付出不会白费的,相信这场疫情结束后,我们的明天会更好!
  小桔灯作文培训总部老师点评
  疫情来袭,封城封路,我们各自成了各自的孤岛,这便是春天故事的背景。但是我们每个人虽然因为隔离成了孤岛,彼此却并不孤单。比如小作者的描述中虽然十分钟的车程不能相见,却依然可以手机拜年;病毒来袭,却有如钟南山院士一般无私奉献的医护人员为患者筑起生命线;封城隔离,也有八方来援的建筑工人们为一座城一个国围起安全线……因为14亿国人的主动隔离,所以疫情才变得不那么可怕!因为一个个志愿者的忙碌奔波,我们才不至于孤单无助!因为有不停止的努力,才有美好的希望。也一如小作者所言,因为我们有彼此,明天才会更好!
作文培训加盟1.jpg

 

客服热线
400-645-0003

客服电话:17320561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