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45-0003
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园地 > 桔灯之星
疫期少年 春天故事丨湖北武穴小桔灯朱允灏《最亲爱的逆行者》
作者:小桔灯作文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24 点击:

   本期“桔灯之星”

作文培训加盟.jpg

  《最亲爱的逆行者》  朱允灏  六年级
  我的妈妈是一名医务工作者------白衣天使。在我的印象中,妈妈的工作轻松又自在。
  2020年伊始,一场灾难降临,新型冠状病毒在湖北武汉爆发,并迅速的漫延至整个华夏大地。各地纷纷开始隔离,身在湖北武穴,我们也毫无意外地开始了隔离的生活。直到这次疫情来临时,我才知道医务工作者的艰辛。
  我的城市突然病了,所有居民都笼罩在压抑之中人人自危。在政府的领导下,我们都不能出门,只能呆在家居家隔离。正值大年三十那晚,我们原本是打算一大家子人一起吃年夜饭的,可妈妈被医院紧急召回,不知道要什么时候才能回来。转眼已经到晚上八点了,还不见妈妈回来,我和爸爸也联系不到妈妈,不知该如何是好。我在房间里转了一圈又一圈,心中十分焦急。就在我又开始转圈时,“吱啦”门开了,是妈回来了,我立刻冲上去抱住妈妈:“妈,你怎么才回来,我都饿得不行了。”我对妈妈严肃说道。可让我有些惊异的是,妈妈的脸色十分不好,有些苍白,眼睛也没有平时的神采。妈妈跟我说,今年过年医院所有医护人员的假期都取消了,今天他们都在医院学习如何正确佩戴口罩,而妈妈已经教了一整天了。这时粗心的我才注意到妈妈的喉咙都有些沙哑了。一瞬间我特别心疼妈妈,可妈妈却说她很高兴,能尽自己的能力为国家做些事,现在武汉的疫情加重了,而妈妈已经写好了《请战书》。恍惚间我发现妈妈的眼神是那么坚毅,沙哑的声音是那么动听,而我的眼睛却好像有点酸了。一场喜悦被疫情无情破坏了。
  爸爸听妈妈被调到前线去有些犹豫了,他担心妈妈在前线会不会感染病毒,担心妈妈的身体。“妈,我支持你!你放心,我在家肯定听爸爸的话,照顾好妹妹和自己!”妈妈看着我欣慰地笑了。大年三十之后,妈妈就再也没有休息,她在医院的发热门诊忙碌着,还要预检分诊的流程和全院的培训。妈妈很忙,这个假期她不能陪在我身边,我甚至有些想念妈妈平时批评我的样子。有时我也很想出去走走,哪怕只是走走,但是不行。
  数一数,从大年三十到现在,快二十天没见到妈妈了,她过得还好吗?按时吃饭了吗?听妈妈在电话里说每次她下班后,全身都湿透了。由于耳朵长时间戴口罩都勒出血了,由于工作时间长,又不能随意穿脱防护服,有时还要穿尿不湿上班。尽管这样,妈妈每次跟我视频却都是面带笑容,告诉我要少出门勤洗手,多运动,我知道她现在一定很想家很想我和妹妹。为了不要让我们担心,她都是装的。
  这就是我身边的抗疫故事,妈妈,你就是我心中的抗疫英雄!
  作文培训总部老师点评
  如果说最好的文学素材都取材于生活,那么生活中最好的素材往往都在我们身边。抗疫之下,我们既然每个人都身处其中,那么我们每个人身边其实都有取之不尽的抗疫故事和人物。小作者便是如此这般取材于生活,用细腻的笔触贯穿全文,描画了自己从一开始对妈妈晚归的不满、听到妈妈忙碌一天时的心酸、到对妈妈写了请战书时的坚定敬配这一系列内心情感的一番变化。在这种心理变化的描写中我们也能看到妈妈工作的不容易,与小作者文章开头“妈妈的工作轻松又自在”形成鲜明对比。对大部分孩子而言,身边的故事便是最好的素材,小作者对生活的善于观察才发现了原本平凡的妈妈成了自己的抗疫英雄!
作文培训加盟1.jpg

 

客服热线
400-645-0003

客服电话:17320561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