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45-0003
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园地 > 桔灯之星
作文培训:安徽省芜湖市无为县小桔灯梅俊宇原创作品《一个老人》
作者:小桔灯作文加盟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26 点击:

   作者简介

  我叫梅俊宇,是一名四年级的学生。我性格温柔,有一点胆小。我喜欢看书和写作,除此之外,我还喜欢打乒乓球和跳绳。
作文加盟培训10.jpg
  以下为小作者原创参赛作文
  《一位老人》
  去年寒假,一位老人的背影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
  那是在春节前夕的早晨,我和妈妈出去晨练,看见小区门口有一位磨刀的老爷爷。他穿着一件不知道穿了多少年的旧棉袄,上面一块块的污垢。他的脸上布满了皱纹,鼻子也被无情的寒风吹得像胡萝卜一样红。我十分同情这位老爷爷,因为此时已是寒冬腊月,可老爷爷却一个人待在寒风中,只为赚那么一点小钱。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一把刀锈了就扔掉,再买一把,谁还会去磨刀呢?可老爷爷依旧天天站在那儿。
  我扯了扯妈妈的衣角,对妈妈说:“妈妈,那个老爷爷好可怜啊,我们给他一些钱吧。”妈妈望着我,迟疑了一会儿,然后掏出十元钱,轻轻地对我说:“老爷爷可能不会要。”我不相信,兴冲冲地跑过去,将钱递给老爷爷。老爷爷和蔼地说:“我不要。”任凭我怎么说,他也不肯收下。
  回到家,我问妈妈:“为什么老爷爷不肯收下钱呢?”妈妈严肃地说:“人都有自尊。老爷爷这样做,说明他要靠自己的劳动来换取所得,你要想出一个正确的方式来帮助老爷爷。”
  听了妈妈的话,我想了片刻,终于想到了一个好办法。我在厨房里找到两把刀,然后向老爷爷那儿跑去。老爷爷见我又来了,说:“我不需要……”话没说到一半,我连忙说:“我要磨刀。”老爷爷接过刀,只见他挽起袖子,在磨刀石的一面洒上水,抓起刀柄,用他那长满老茧的双手,把刀按在青灰色的磨刀石上磨了起来。他那有力的双手一上一下的来回磨着,磨了一会儿,又把磨刀石换了一面,接着磨。很快,一把光亮如新的刀,就在老爷爷的手下出现了。
  我望着老爷爷的侧影,一种深深的敬意油然而生,老爷爷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要永远记住他。
客服热线
400-645-0003

客服电话:17320561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