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45-0003
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园地 > 桔灯之星
作文培训:福建省泉州市小桔灯王胤斐原创作品《渴望困难》
作者:小桔灯作文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26 点击:

   作者简介

  我叫王胤斐。泉州师范学院第二附属丰泽小学五年级的学生,平时留心观察生活,爱好写作,能根据所发生事情发表自己的观点。
作文加盟培训9.jpg
  以下为小作者原创参赛作文
  《渴望困难》
  困难,是人们都害怕的东西,既看不见,也摸不着,甚至会让我们失败。经历的挫折,就像一把经过千锤百炼的刀。但是,我渴望困难,渴望失败与挫折。
  著名围棋选手柯洁,经历重重困难,最终成为了最年轻的五冠王。但在他代表全人类与阿尔法机器人对弈第一局时,三盘皆败,但到第二局却被机器评定表现完美,虽败犹荣。后来,他不断努力,又打破了22局连胜纪录。经受困难,经历失败,才能激发人的斗志,鼓励自己。
  盲人歌手杨光,出生没几年就失明了。刚开始走路跌跌撞撞,撞上东西鼻青脸肿自己都不知道。双目失明使他经历了重重困难:被同学嘲笑,学习和生活都不方便,失败与挫折像冰雹一样无情的向他砸来,他心里很无奈,很悲哀。但母亲的一番话使他心中燃起了火焰,冲破一切障碍和桎梏。在学琴时,他因困难想放弃,但他又想起自己曾度过的难关,依然咬紧牙关,坚持到底,最后闯出了一片新天地,成了著名的歌手。
  有时候我会想:“困难”这个词是褒义词还是贬义词,当面对困难,许多人都会果断放弃,但也有些人珍惜困难,渴望困难,把困难当成一次机会,一次磨炼自己的机会,一次激励自己的机会。我们要学会面对困难,迎接失败,磨炼自己,然后享受成功。
  “困难”这个词真是意味深长。它像一块石头一样挡住我们前进的道路,路的名字叫失败,路的尽头有一座亭子,叫成功。失败乃成功之母,我渴望困难,才能体会和享受成功的快乐!
客服热线
400-645-0003

客服电话:17320561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