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45-0003
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园地 > 桔灯之星
作文培训:【桔灯之星】湖北省广水市小桔灯程怡然原创作品《生命的芳香》
作者:小桔灯作文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22 点击:

   我叫程怡然,今年12岁,是广水市实验小学六年级的一名学生。我喜欢看书,各类型的课外书我都爱读一读,我觉得在书的海洋里可以增长不少见识,体验许多丰富的情感。我还喜欢看《动物世界》、《荒野求生》等关于大自然的电视节目,奇妙的世界让我很向往。因此每年妈妈都会带我去不同的地方游玩一次,满足我的好奇心!我觉得丰富的课外阅读和生活体验能帮我写好作文,我们一起加油吧!

作文培训5.jpg

  以下为小作者原创参赛作文
  《生命的芳香》
  每个生命都会流露出属于自己的芳香,哪怕是天生不幸,或者是环境问题,只要努力就会让生命散发出芳香。
  有一种花儿,生存在戈壁沙漠,它一发芽,就是一株“草”,再普通不过。但它并不信自己是一株草,它在沙漠中努力吸取水分和氧分,用自己的身躯抵抗风沙......它在沙漠中努力了九年,历经风霜,最后只开出了一朵小巧玲珑,白色的花朵,散发出淡淡的“生命的芳香”。然后,便带着自己努力九年的花,离这个世界。
  植物会为自己绽放而努力,人也是如此。海伦·凯勒因为小时候的一场大病而双眼失明,双耳失聪。但她没有放弃自己,她和她的老师一起学习,进了小学,又进了初中,高中。最后海伦靠着自己的努力,考上了远近闻名的哈佛大学,又在那里完成了学业。最后,成为了一位享有名气的人物,又发表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她也发出了“生命的芳香”。
  霍金患有脑瘫,身体部位上只有三根手指可以移动,他没有放弃自己,而是坐在轮椅上,用他唯一可以动的三根手指,在电脑的键盘上打字,用三根手指去研究浩瀚广阔的宇宙。然后用三根手指告诉人们宇宙的奥秘。最后闻名天下,发出“生命的芳香”。
  有很多人认为,如果自己是那朵花,就不会那样去追求,认为,做颗草不好吗?为什么努力九年,开花就死了,还不如好好享受一下。如果像海伦· 凯勒或是霍金,人们感觉自己的一生都完了,成了废人,还不如死,好早些解脱。而(它)他们不同,因为努力而发出“芳香”。
  因为努力与自身的追求,人们往往会创造奇迹,也许上帝关掉了你的窗,但会打开你的门。只看(它)他们愿不愿追求:“生命的芳香”。
客服热线
400-645-0003

客服电话:17320561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