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45-0003
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园地 > 桔灯之星
小桔灯作文:【桔灯之星】广东省深圳市龙华区龙华街道小桔灯喻馨瑶原创作品《钥匙》
作者:小桔灯作文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22 点击:

   Hi!大家好!我叫喻馨瑶,是来自清湖小学五年级六班的学生,水瓶座的我今年10岁了(过几个月就十一岁了),代表梦想的淡紫色和星空色是我的最爱,我坚信:在有梦的地方,我一定能开出最耀眼的花!我有一些艺术类的爱好,如:画画、弹吉他、写作、看书等,我还是学校合唱团的一员,是老队员。不论做什么,我都会努力、坚持!我的成绩还不错,每年的奖状都在鞭策着我要做更好的自己。我的真诚与宽容是我的“地心引力”,因此和我相交的朋友,几乎没有和我玩不来的。你愿意和我交朋友吗?

作文培训6.jpg

  以下为小作者原创参赛作文
  《钥匙》
  是什么打开了我通向未来的门?是什么了解了我心中的锁?哦,就是那一把“隐形的钥匙”啊!
  钥匙,因锁的结构不同,而形状不同。有什么样的锁,就需要配什么样的钥匙,不管是凹形的还是凸形的。如果你用相同的钥匙开不相应的锁。你是怎么也打不开的。
  前天下午放学,我看见手表好友圈中有位朋友发圈道:“我正处于带错钥匙的悲惨境地。”我见了笑了一会,评论道:“真惨!”朋友很快回了句:“如果带对钥匙就好了,后悔!”我瞧见不由得愣了:很多时候,我们总在开锁时拿错了钥匙;在发下试卷后,发现选错作文题材;在人际交往中,错说了不该说的话;在重要场合中,选错衣饰……无论做错了哪一件事,都使我们追悔莫及,许多美好的事情就都与你擦肩而过。
  我们平常开门时,拿着相对应的钥匙“咔嚓”一下就开了,轻轻松松,不费力气;但如果你拿了错误的钥匙,不管你拼命拧啊,转啊,都无济于事。
  除了开门的锁,生活中还有许多隐形的锁。例如四大名著中的《水浒传》一书中,高俅正是因为把球漂亮地踢回,得到了赏识。后来才能升官,平步青云。在这件事中,高俅因平时努力踢球,才能把球踢得这么漂亮,才能获得被赏识的机会。这不正是他开启未来的钥匙吗?我们设想一下,如果当时高俅没有接到球,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球划过,后来的故事是不是就改变了呢?
  还有就是三年级上册时,我们班成绩不好,有点一落千丈的感觉,要不是老师这把“钥匙”开启我们,解开我们的心结,我们是否会一直“落”下去,就不得而知了。
  其实打开一把再难开的锁,再久的心结,只需要一把正确的钥匙就可以打开了。人人都有心事,事事都有解决的办法,只需拿对钥匙,我们就可以成为更好的自己,将事情做得更好。遗憾的是:总有人拿错钥匙酿成悲剧。
  我们看不见这把“隐形”的钥匙,但我们可以感受到它的存在。我们可以用它打开未来的“锁”,解开心结与误会,生活将美好许多。
  请拿起正确的钥匙,让我们一起改变现状,开启美好的生活!
客服热线
400-645-0003

客服电话:17320561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