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45-0003
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园地 > 桔灯之星
桔灯之星丨湖北荆门钟祥市小桔灯王治为《意外的发现 》
作者:小桔灯作文加盟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26 点击:

   本期“桔灯之星”优异奖

作文培训加盟1.jpg

  王治为   六年级   湖北荆门钟祥市
  《意外的发现》
  雨后的天地清新脱俗,阳光再次露出笑脸时,天空中悬挂的一抹七色彩虹是暴雨后的果实。
  我走在回家的路上,树叶“沙沙”地响着,被风吹得摇晃着,发出欢快的声音。地面上的小草趴在地上,如一个病人奄奄一息。我望向天空,阴沉沉的天仿佛小孩被抢走了心爱的玩具而哭丧着脸,燕子低飞,仿佛正在说:“快下雨了,快下雨了。”  路上的行人望着天空,立刻加快脚步向前走去"轰隆隆"的声音像一声声哨子推动着人们的脚步,看见这天气,我向前奔去,四周的景物被我抛在脑后,随着银白色的闪电从天边飞出,"雨"如炸弹从天空中爆开。临近家门,我一脚跨了进去,一颗颗豆大的雨珠,从空中跳下,像一个跳伞运动员,砸在叶子上;落在石凳上;滴在池塘中。"雷"打着战鼓加油助威;"雨"提着长矛向大地冲来。风愈发猛了,想摧毁世间万物,花朵被打得落在地上;叶子被吹得七零八落,摇摇晃晃地飘到了地上,"闪电"一道道出现;"雷"一声声远去;雨"一次次冲锋世界;除了那只垂死挣扎的补救着网的蜘蛛外,什么都不剩。 稍顷,雨的冲锋消退了,那黑色的天空透出一抹光亮。我走出家门,闻到空气中多了一丝甘甜,少了一丝沉闷,我望向四周,阳光撒向大地;光晕萦绕着树木;围绕着天空,我向上一看,是彩虹!好久都没见到了!再将目光一转:残破的花;歪倒的树;污浊的水。空中的彩虹是世间的果实。
  我看着这一条弯曲的惊喜—— 一条七彩的光,心中有了一句话浮现:彩虹总在风雨后。彩虹的精彩瞬间形成,让人们为之赞叹,但在光鲜的后面,却又有着多少无尽的折磨和痛苦呢?在生活的舞台上,演员们再领奖的瞬间是多么骄傲自豪,可它的背后,也有如彩虹般的磨难……谁知他们为了得到奖杯而努力了多久,吃了多少苦,受了多少累,他们数十年如一日的训练,才有那一瞬间灿烂的绽放。
  这次意外的发现让我收获颇丰,人生的精彩不正是风雨之后才绽放出的一抹美丽吗?
  *《能力阶梯序列作文》冲刺下
  第十一讲优异习作
  上榜理由
  小作者先运用反衬手法,将暴雨前后的景色细致形象描绘,为后文雨后彩虹的出现埋下伏笔,当读者感叹于小作者文笔的优美之时,竟然发现醉翁之意不在酒,让人出乎意外,原来都是为表现风雨之后彩虹之美,进而延伸人要精彩绽放,也需要经历风雨的考验。立意高远,构思匠心独具。
 
客服热线
400-645-0003

客服电话:17320561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