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45-0003
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园地 > 桔灯之星
桔灯之星丨山东临沂河东区小桔灯徐佳诺《家乡的美味—煎饼》
作者:小桔灯作文加盟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20 点击:

本期“桔灯之星”优异奖 

作文培训加盟1.jpg   

徐佳诺   五年级   山东临沂河东区

  《家乡的美味-煎饼》
  “人人那个都说哎沂蒙山好,沂蒙那个山上哎好风光......”这首歌唱的就是我的家乡,我的家乡在山东临沂,那里沂河环绕,绿树成荫,如果要提起家乡的特产,那煎饼可得排第一位。
  煎饼为土黄色,薄如纸,圆如月。吃起来香喷喷的,回味无穷。清朝文学家蒲松龄曾经这样赞美煎饼:“圆如望月,大似铜钲,薄似剡溪之纸,色似黄鹤之翎。”这句话就可以突出煎饼的色、香、味。
  小时候奶奶常常给我烙煎饼吃。首先,要先磨面,那时的小麦想磨成面粉可不容易,必须将小麦放入石磨中推才行,现在的磨麦机比石磨方便多了,操作简单又省时间。接着,将面粉和水搅拌在一起,成面糊状。然后舀到鏊子上,用刮子刮平。当然,这也是技术活。鏊子太热,味道不香,鏊子太凉也不行,必须将火候调到恰到好处,不凉也不热。待到边缘的煎饼熟了之后。煎饼也就完成了。
  我在一旁看着奶奶烙煎饼的过程。这时“大知识分子”爷爷走过来,说道:“煎饼最早来自三国,那时诸葛亮与刘备多次被曹操追杀,兵少将弱。锅灶早已弄掉,无法做饭。诸葛亮只好吩咐下人,用玉米面倒入水中,放到铜炉上摊。摊好后成饼状……这就是当时最早的煎饼。”听完,我在心中默默地想:原来煎饼还有这个故事啊!
  万物皆可“卷”,这香喷喷的煎饼深受中外游客喜爱。我爱这美味的煎饼,更爱家乡那纯洁、朴素的人们。
  *《能力阶梯序列作文》提高上
  第六讲优异习作
  上榜理由
  文章思路清晰,语句通顺,介绍了煎饼的色香味以及制作过程和来历。最后由对煎饼的喜爱之情自然的过度到对家乡和家乡人们的喜爱之情。用词准确生动,感情真挚自然。
客服热线
400-645-0003

客服电话:17320561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