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45-0003
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园地 > 桔灯之星
桔灯之星丨重庆市奉节县小桔灯甘艾婷《昙“花”一现》
作者:小桔灯作文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19 点击:

   本期“桔灯之星”优异奖

作文培训加盟1.jpg

  甘艾婷   五年级   重庆市奉节县子成教育
  《昙“花”一现》
  当新年的钟声敲起,那四面八方的人们都会聚到一起看那五颜六色的烟花。
  初一的夜晚,我们一家团聚在一起,那黑漆漆的暗夜加上一闪一闪的小星星简直就是点睛之笔。那天空就像一幅美丽的夜晚山村图。伴着流水的哗哗声我们来到了山顶上。“要开始啦!要开始啦”!我和妹妹依偎在一起。
  只听“蹦”的一声,那烟花犹如一把巨大的伞,一眨眼的功夫它又变成了一朵艳丽的昙花,那蓝白相间的颜色总会给人一种清新的感觉,不一会儿,一场“雨”点状的小雨慢慢落了下来,那五颜六色的“雨”点在天空中自由翱翔。一会儿变成一条射线,红的玫红的,紫的就犹如送温暖的老板,照到哪家哪家就会变温暖。瞧!它又变成了一朵菊花,它展开那又细又长的橘色花瓣,好像在说:“你们算什么,我才是最美的呢。”
  烟花就犹如昙花一现,虽然只能看见短暂的一瞬间,但这一瞬间烟花的美却在我心中留下了永恒的美。
  *《能力阶梯序列作文》创新下
  第三讲优异习作
  上榜理由
  整篇文章小作者用瞬间观察法观察了烟花炸开时瞬间的美,在写作过程中她调动五官,观察细致,巧抓烟花的变化点,运用连接词,还恰当的运用了修辞手法,展开了丰富的想象把烟花的美写的淋漓尽致。
客服热线
400-645-0003

客服电话:17320561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