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45-0003
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园地 > 桔灯之星
桔灯之星丨江西抚州黎川县小桔灯骆婧媛《我的好伙伴》
作者:小桔灯作文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13 点击:

   本期“桔灯之星”优异奖

作文培训加盟.jpg

  骆婧媛   三年级   江西抚州黎川县
  《我的好伙伴》
  老师告诉我们,狗狗是人类的好伙伴,我家也有这么一位好伙伴,它就是——元宵。
  “元宵”长得可爱极了!它的毛软软的、雪白雪白的,乍一看就像穿着一件柔软的纯白毛衣。它的头小小的,好似一个小绒球,两个三角形的小耳朵里,有一些纤细的小毛儿。“元宵”的眼睛炯炯有神,像两颗黑宝石,它的鼻子是粉色的,仿佛一颗草莓味的软糖。狗狗的鼻子常常是湿漉漉的,就好像永远在流鼻涕一样。每次小狗开心的时候,就会把舌头伸出来。四肢像四个小柱子,尾巴一摇一摇,洗澡的时候总是打得盆里的水泛起层层波纹。
  “元宵”特别贪吃,每次给它食物时,它总是吃得津津有味,很快就吃完了。它吃东西的时候总是不小心把米饭弄到外面。不过它很爱惜粮食,碗里的吃完了之后,会把撒在外面的米也饭舔的干干净净,一粒都不剩。每当我吃饭时,它都要跳起来,好像在说“主人,求求你给我吃一点吧!”我故意拿着一块肉逗它,它都快流口水了,我轻轻一扔,它一张嘴就接到了。我真的好喜欢它,它也很喜欢我。
  “宵宵”是一只调皮的小狗,每当我帮妈妈拖地时候它就咬住拖把,好像在说“主人,我和你一起拖地吧!”每当我放学回家写作业时,它都会很懂事地自己玩,不打扰我的正事。它很喜欢“看”报纸,但与众不同的是它时间用爪子看的,它以为把报纸撕了,知识就能跑到脑子里。每次妈妈带我去逛街时,它第一个跑到电动车上,怎么叫它都不肯下来,非要和我们一起逛街。
  这就是我家的“宵宵”公主。虽然,它贪吃又调皮,可我还是很喜欢它。
  *《能力阶梯序列作文》三下
  第三讲优异习作
  上榜理由
  小作者有一双善于观察的眼睛,想象力丰富。运用比喻、拟人等修辞手法写出了小狗的特点,把“元宵”写得十分生动形象,可爱的小狗形象跃然纸上!
客服热线
400-645-0003

客服电话:17320561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