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45-0003
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园地 > 桔灯之星
桔灯之星丨河北邢台桥西区启明星教育小桔灯作文班张林涵《爱》
作者:小桔灯作文加盟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08 点击:

   本期“桔灯之星”

作文培训加盟.jpg

  张林涵 五年级 河北邢台桥西区
  《爱》
  “爸妈总是对我说,爸爸妈妈最爱我,可我总是搞不懂爱是什么…….。”每当听到这首歌我心里就会产生一个问题——爱是什么呢?后来我在生活中找到了答案。
  爱,是在我们还在熟睡时,清洁工们默默付出的身影。
  一天晚上,我睡不着,坐在窗前,望着窗外。突然,一个身影出现在了无人的街道。我心想:“会不会是小偷”?我吓得打了个寒颤。因为当时才四点多,按理街道上是不该有人的,于是我赶紧起身准备去叫醒父母,就在我起身的那一刹那,我看到了那个身影从三轮车里拿出了大扫把,顿时,我醒悟了:“哦!那并不是什么小偷,而是打扫卫生的环卫工人啊!他们怎么这么早呢?”以前,我一直以为那些环卫工都是太阳当头照才出来工作的。没想到他们竟然这么辛苦。我坐在窗前,静静地望着路灯下的那位环卫工人,只见他手中的扫把乖巧的随着他消瘦的身影一点一点的挪动着。由此,我对他们产生了一种敬仰之情,如果没有他们,城市将会垃圾遍地、臭味熏天;如果没有他们,市民们将无法正常生活;如果没有他们,城市面貌将黯然失色,他们是那么渺小、那么卑微、却又是那么崇高、那么伟大。
  爱,是我没考好时,我的朋友在我身旁轻轻地安慰。
  刚刚结束的期中考试,我只考了70分,这对于一向考前三的我,是一种沉重的打击,当我拿到试卷时,整个人呆若木鸡,眼泪如倾盆大雨般落下。我的朋友们来到我的身边一直安慰我:“没事,这次没考好,以后还有机会。”“对,一次考不好,并不代表永远考不好,以后我们一起努力…….”听了她们的话我的心情好了很多,心里觉得暖暖的:”有这些朋友,真好!”
  有很多人不知道爱是什么,其实“爱”就藏在我们的生活中,只要你仔细观察,认真体会,就会发现——爱,就在我们身边。
  上榜理由
  爱是一个很大的话题,小作者用大题小做法,化大为小,在生活中找到了爱。习作中语言描写、心理描写、外貌描写细致生动。结尾处更是点名了文章的主题——爱就在我们身边。不愧为一篇佳作。
客服热线
400-645-0003

客服电话:17320561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