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45-0003
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园地 > 桔灯之星
桔灯之星丨山东淄博周村区小桔灯作文马熙越《家乡的美味》
作者:小桔灯作文加盟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16 点击:

   本期“桔灯之星”

作文培训加盟3.jpg

  马熙越 四年级 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
  《家乡的美味》
  我的家乡在周村,一提到周村,我就想起了周村烧饼。
  烧饼圆圆的,像一轮满月。表面坑坑洼洼的,像月球表面一样布满了许多酥孔,另一面撒满的芝麻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样多得数不清。
  咬一口,满嘴的芝麻香味,往下一看,许多烧饼渣落在了桌子上,让人觉得十分可惜,于是忍不住用手指沾一沾再送到嘴里。不一会儿,烧饼已经吃光了,但烧饼的香味实在太诱人了,总还想着再吃几片。
  来到周村大街,就会看到几个人在做烧饼,他们先拿起一个指肚般大的面团,均匀地铺在案板上,再轻轻拿起来,小心翼翼地移到铺满芝麻的木盘上,那一面就沾满了芝麻,接着又迅速揭起来,往右手手背上“啪”的一拍,将烧饼送入了炉膛。几分钟后烧饼烤好就会自动落下来。
  周村烧饼始于汉代,当时有个卖胡饼的小贩流落到山东,明朝时期,胡饼炉传到了周村几个师傅手中,他们结合焦饼加以改进,创造了大酥烧饼,到了清代,郭氏成为了做烧饼专业户,经过几次改进,终于以新的面目和口味面世,一直流传至今。
  每到游玩时节,许多慕名而来的游客,都会去尝尝烧饼的美味。每逢佳节,爸爸妈妈都会买几箱烧饼送给亲朋好友。每当他们笑哈哈地吃着烧饼并发出一声声赞叹时,我就感觉很自豪。
  烧饼虽然没有华丽的外表,但它朴实无华,这正像我们朴实的山东人一样。
  烧饼象征着我的家乡,也象征着家乡人朴实无华的品质,我爱烧饼,更爱我的家乡。
  上榜理由
  文章开篇点题,介绍烧饼的色香味时写实但又充满想象力,烧饼的制作过程准确又生动。由对烧饼的喜爱自然而然地写到对家乡人和家乡的热爱及赞美,整篇文章思路清晰,感情真挚,这个年龄能对家乡情有如此深刻的体会实属难得。
客服热线
400-645-0003

客服电话:17320561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