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45-0003
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园地 > 桔灯之星
桔灯之星丨山东临沂河东区小桔灯作文刘璇《祸不单行》
作者:小桔灯作文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09 点击:

   本期“桔灯之星”

作文培训加盟3.jpg

  刘璇 六年级 山东临沂河东区
  《祸不单行》
  早上,灯灯从床上懒洋洋的起来,伸了一下懒腰,用双手揉了揉眯成了缝的眼睛,抬头一看挂在墙上的钟表,“什么?迟到了!”灯灯火急火燎、糊里糊涂地穿上了几件衣服,一手抓住在地上睡懒觉的书包,飞快地跑出了家门。
  当他到学校的大门时,早已经打了上课铃了,灯灯飞奔来到教室门口,是进还是不进呢?进了我一定少不了老师的批评,如果不进,那就是旷课加迟到,后果更严重的。
  最后在灯灯对自己的鼓励之下,他打开了教室门,小心翼翼的喊了一声∶“报告!”灯灯低着头,将书包放在腿旁,闭着眼,抿着嘴,好像随时等待老师的“鼓励与表扬”呢。老师见灯灯来了。好像已经准备骂灯灯了,他将手里的教材猛得扔到讲台上,用手抬了抬自己的老花镜,转向灯灯,傲慢的闭上眼睛,又猛得瞪向灯灯∶“干什么去了?来这么晚!”老师那凶神恶煞的眼神使灯灯不由自主的抖了抖身体∶“我…我…”老师见灯灯支支吾吾的,就让他回去继续上课了。
  下课后,学习委员要查作业,到灯灯时,他慢慢悠悠的闭上眼睛,将一只手伸进书桌的桌洞里,可摸了一会儿,怎么也摸不着,顿时,灯灯脸红了起来,紧张地睁开眼,将书包里的东西全部倒了出来:“不对呀?我记得我放书包里了呀!”他正一脸迷茫的找着,学习委员直接将在他心里是一位演技高超的演员的灯灯拉到了班主任的面前。班主任将灯灯痛骂了一顿,直到班主任消气了才让灯灯回去。
  灯灯回到教室就嚎啕大哭起来,他的眼睛顿时肿了起来,一边用脚发出这样震耳欲聋的声音。灯灯的朋友望望见了,便向前安慰他,望望带着灯灯来到班主任面前,向老师说明了这件事情的来龙去脉,老师原谅了灯灯。原本在老师面前泪流满面的灯灯,现在立刻变了脸色,将望望抱起来在原地转了个圈,眼睛眯着像一对月牙,露出两颗硕大的“兔子牙”来,高兴得不得了。
  灯灯从此以后,遇到了一些困难都为自己鼓起勇气,这说明一切误会的原因,我们也要像灯灯一样,要对自己充满信心。
  上榜理由
  小作业运用间接心理描写,将迟到这件事情描写的一波三折,细致生动,尤其是细节描写,让读者很好的体会到文中人物的内心状态,语言生动有趣,更是从中有所感悟,赞!
客服热线
400-645-0003

客服电话:17320561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