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45-0003
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园地 > 桔灯之星
桔灯之星丨陕西省白水县小桔灯作文刘睿婕《我的“急速”老妈》
作者:小桔灯作文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25 点击:

 

  本期“桔灯之星”
作文培训加盟.jpg
  刘睿婕    六年级    陕西白水县小桔灯教育
  《我的“急速”老妈》
  “快!快!快点!还磨蹭什么呢! ”  我的耳边又回响起老妈的催促声。
  我的老妈,就像一个不标准的闹钟,总比标准闹钟要快很多。有时候我写完作业才十点多,可这十点多从妈妈口中出来就变成了十一点。“你写个作业磨磨蹭蹭的,你看都十一点了,还不快写! ”妈妈又在催我了。当我正准备告诉妈妈正确时间时,妈妈的嘴比我都快,瞪眼睛就说:“写作业时,哪来这么多废话,快!快!赶紧写呀!  ”无奈的我只好委屈地闭上嘴巴。
  每天早上,我都是被老妈的一个“快”字而惊醒。“快点起床了!快!快! ”妈妈的声音都快把我震聋了。尤其是期末考试的前几天,每天早上我还没睡够妈妈就开始叫我起床了。“快!起床了!还不赶快起来背科学!”当我准备求妈妈多眯一分钟行吗?但看见妈妈的脸时,仿佛满脸都写着一个“快”字!算了吧!我还是乖乖听话吧!
  平常不管干什么,妈妈都在催促我,连吃饭也一样。当我刚端起饭碗时,妈妈又唠叨了起来:“快啊!赶紧吃完写作业去。”唉!我才端起碗啊!待会呛住了怎么办。妈妈为什么这么急啊!时间都快被她缩成一半了。每天听到那么多“快”字,我耳朵都起茧了。“快啊!磨蹭什么呢,上个厕所都那么慢!”你看看,我妈妈又催我了,平时我刚进厕所,就听见妈妈又在催我,“快”这个字一而再,再而三地被妈妈用了!
  “快点啊!”这句话,几乎成了妈妈的口头禅了,反正我也习惯了。一听到这三个字,我就想起了妈妈,脑海中出现了妈妈的脸,上面还印着一个黑色字体的“快”字,唉呀呀,我的“急速”老妈,是一个我离不开的不标准闹钟!
  虽然我的 “急速”老妈总是用一个 “快”字来催我,但我已经很习惯了,正是因为有了妈妈的 “快”字来催我,我做事才这么干净利落,我的生活也离不开这个“快”字了。
  评语
  文章语言通俗易懂,笔调轻松活泼,细节描写生动,一个“急速利索”的妈妈形象跃然纸上,很有画面感。全文主要通过人物语言描写和动作描写表现人物个性,这和小作者平时细心观察能力及语言运用功底有关,我们也希望更多的孩子能学会从生活中获取写作素材和灵感。
客服热线
400-645-0003

客服电话:17320561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