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45-0003
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园地 > 桔灯之星
疫期少年 春天故事丨江西万载小桔灯周美而《共战疫情,合力中华》
作者:小桔灯作文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10 点击:

   本期“桔灯之星”

作文培训加盟.jpg

  《共战疫情,合力中华》周美而    八年级
  当新年的钟声彻响九州,这个时候本应该普天同庆,共贺佳节。可是疫情肆虐,像一张灰色的巨网,撒在神州大地的各个角落。使繁华的华夏九州一片沉寂。一场不见硝烟、不闻炮响的战争已经悄悄打响。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面对这场战争,他们挺身而出。请战书上一个个鲜红的手印,“不计报酬,不论生死”,写满了无数医疗工作者坚定的誓言。风华正茂的女医护人员褪去华裳,剪断青丝,坚守战场。84岁的钟南山爷爷17年前同非典做斗争,17年后他再次出征与广大医疗工作者一起毅然投身于抗击疫情的第一线!"逆行者"们厚厚的防护服下,是被浸湿的短袖;护目镜下,一张张美丽的脸庞被勒出一道道血痕;层层手套下,终日被消毒液浸泡的双手已经被腐蚀得伤痕累累。可尽管如此,“逆行者”们依然奋斗在最前线,为中国人民遮风挡雨,他们用生命和汗水诠释着新时代医疗工作者无私奉献的精神与打赢这场战役的决心!
  疫无情,人有情。还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总是默默无闻地为人民付出,他们虽然比不上抗击疫情第一线的“逆行者”们,但是他们照样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有尽职尽力宣传防护知识的警察;有为每家每户派送口罩的抗“疫”志愿者;还有不论黑夜、不畏严寒坚守在小区门口恪尽职守的保安……他们用自己平凡的力量写出不平凡的人生,用淳朴的心灵创造出温暖的社会氛围。
  在疫情来临时,有一种让全世界人民都为之震撼,让华夏儿女骄傲的速度,叫“中国速度”!新型冠状病毒传播速度之快,引起了中央的高度重视。习近平主席下令,在火神山,雷神山建起医院,于是在除夕之夜,机器轰鸣。建设者们无暇照顾家中的父母、孩子,坚守在各自的“战场”上 ,披星戴月与时间赛跑,终于在10天后,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相继建造完成。这就是中国速度!中国效率!
  习近平主席曾经说过:“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正是因为我们国家有了这些英雄,中国才能迎来“柳暗花明又一村”!
  风,吹不散仇恨;花,染不透乡愁;雪,映不出山河;月,圆不了吉梦;而中华儿女,忘不了你们!共战疫情,合力中华。
  总部作文培训老师点评
  小作者开篇点出因为疫情繁华的九州“一片沉寂”,但是继而画面一转,在沉寂的背后却有另外一群人的激昂奋战。从剪去青丝的女医护到年过80的钟南山院士,从逆行医护到无私奉献的社区志愿者,从一名普通的保安到数万名普通的中国工人,从“尽职坚守”到“中国速度”……凡此种种,国人在疫情下的众志成城、万众一心被小作者细致地描写出来,广角的视野下一股民族凝聚力也跃然纸上让读者感动。
客服热线
400-645-0003

客服电话:17320561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