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45-0003
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园地 > 桔灯之星
疫期少年 春天故事丨明日新星 内蒙古赤峰市松山区第五小学丛乾《春天的故事》
作者:小桔灯作文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07 点击:

   这是一个平凡的世界,但却不乏英雄的人物。疫情把我们每个人隔离开来,亦把我们每个人又联系得更加紧密。那些在往日寻常的背影可以成为疫情里高大的依靠,那些平凡叫不出名字的人物也在灰色的时期熠熠生辉。

  这篇荣获小桔灯战“疫”征文1000元大奖的文章,着力于对生活中平凡的社区工作者和医护工作者的描写,向读者展示了时代角落里不为人知的感动故事。小作者没有着墨于大家都在歌颂的名人院士,而是把视角投向那些我们平时不怎么关注的“陌生人”,也许正是这点才让读者感到更深沉的共鸣。
作文培训加盟.jpg
《春天的故事》
  2020年的春节注定不平凡,当我们还沉浸在节日的喜庆、祥和时,却不知道新冠状肺炎正如洪水、猛兽般悄然袭来,让原本热闹的节日黯然失色,人们陷入了前所未有的恐慌之中……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抗击疫情的战斗刚一打响,赤峰市肿瘤医院的十名医护工作者便放弃了和家人团聚的美好时光,冒着生命危险主动请求出战,在疫情极其恶劣的第一时间逆行而上驰援湖北。经过将近五十天的苦苦奋战,他们终于平安凯旋,回到了离别已久的家,回到了亲人身边。在我心中他们是真正的英雄。
  5月22日,十名赤峰市肿瘤医院的抗疫英雄走进了我们的校园,参加了我们的中队活动,与我校的师生进行了近距离的交流。亲自为我们演示了防护服的穿戴,让我真正地了解到防护服有多么厚重,穿戴起来有多么复杂。他们穿着这样的防护服每天不吃不喝、不休不眠地连续工作七八个小时的顽强毅力让我感到无比震惊。听着他们讲述抗疫期间一个个动人的故事和亲身的经历更是让我不禁潸然泪下。当灾难来临时,正是他们冲在了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用自己的生命守护着祖国这个大家园,守护着十四亿人民的健康。他们的壮举让我肃然起敬!
  除了用生命捍卫人民健康的医护人员,在疫情袭来之时,还有许许多多的普通人,他们用默默地付出和平凡的坚守,书写了一个个动人的故事。
  爸爸的朋友车大伯是赤峰市松山区疾控中心的一位普通的工作人员,大年初一的中午,他草草吃过午饭便投入到紧张而又繁忙的工作中。疫情肆虐,小区封闭,我们都安全地待在家里,可是车大伯却每天奔波在外,工作到深夜。为了家人的安全,很多时候,车大伯都不回家,白天靠吃方便面度日,晚上便在工作单位过夜。车大伯——一位平凡岗位的工作者,让我想到所有这些默默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的普通人,他们都是真正的无名英雄,我们应该为他们点赞!
  还有一个人也让我十分敬佩,她便是我班同学王嘉旭的妈妈,一名普通的社区工作人员。因为疫情的到来,这位母亲,放弃了休息和陪伴亲人的时间,请人照看年迈多病的爷爷和年幼的孩子,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她每天从清晨开始工作,直到晚上八九点钟才可以回到家里检查孩子的作业。自从我知道这件事情以后,我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在那之后,只要王嘉旭有不懂的问题我都会用微信语音帮他解答,并第一时间把每天的作业发给他,希望能帮这位伟大的母亲分担一些,并以此来表达我对她的敬重之情!
  身为少先队员的我们也想为抗击疫情尽绵薄之力。我们办关于抗击疫情的手抄报,画关于抗击疫情的美术作品,用我笔写我心,用我笔画我心,以此来表达我们对抗疫英雄们的深深敬意!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是你们舍小家为大家战斗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用自己的一片片爱心,筑起了一座座爱的桥梁,谱写了一曲曲爱的赞歌。
  2020年的春天,因为有你们,而变得更加美丽、动人……
  作文培训加盟总部老师点评
  小作者用慷慨激昂的文字书写着春天的赞歌,文章富有深意,内容丰富。疫情期间一个个平凡而又伟大的英雄跃然纸上,让普通民众的我们感到无比温暖和敬佩。开篇首先介绍,第一时间远征一线的抗疫英雄——赤峰市肿瘤医院的十名医护工作者,接着层层递进的介绍各行各业的逆行者,车大伯——赤峰市松山区疾控中心的一位普通的工作人员,同学王嘉旭的妈妈——一名普通的社区工作人员,直到描述身为少先队员的我们自己,这种先大后小,以小见大的手法很有感染力,能瞬间够拉近读者的距离,让读者产生“共情”,结尾再次点明中心,升华了主题!
客服热线
400-645-0003

客服电话:17320561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