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45-0003
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园地 > 桔灯之星
疫期少年 春天故事丨明日新星 内蒙古赤峰市松山区第六小学刘嘉程《蝙蝠给人类的一封信》
作者:小桔灯作文加盟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07 点击:

   因为无知无畏、因为人性贪婪、因为藐视自然,几千年来人类以种下无数恶果,给自己和自然带来了无数灾难。如果动物可以和人类对话,想必除了无尽的咒骂,是说不出什么好话的。也许正因此,人类才始终肆无忌惮的破坏生态环境——哪怕这种环境是自己赖以生存的环境。

  今天就让我们从这篇获得小桔灯战“疫”征文1000元大奖的文章中,听一听蝙蝠与人类的对话会说些什么,看一看荣获首奖之一的小作者是以怎样的文风和思想从万名投稿者中脱颖而出。
作文培训加盟.jpg
  《蝙蝠给人类的一封信》
  愚蠢的人类:
  你好!又一次见面了。记得上一次见面还是在小学课本《蝙蝠和雷达》中,你们人类从我身上得到了启示,发明了雷达,用于飞机飞行。
  而这一次,你们得到的是深刻的教训和无限的自责……
  我的中文名字叫蝙蝠,又称飞鼠、岩鼠。在西方国家,我是邪恶的代表,吸血鬼的象征,经常出现在各种恐怖题材电影里。而在东方国家,你们的祖先一直把我奉为瑞兽,作为幸福的象征。看看那些画吧,我与桃子画在一起叫福寿无边,与石榴在一起叫多子多福;在古代建筑、屋门、家俱或瓷器上都能找到我,俗称五福临门。
  你们可知我还有一种特异功能——身上能寄生1000多种病毒,是自然界冠状病毒的主要宿主。在大自然有这样的规律:有白天就有黑夜,有酷暑就有严寒。你们不常说:“人吃五谷杂粮,哪能不生病?”所以自然界中就有很多可能伤害你们的病毒,比如艾滋病毒、狂犬病毒、埃博拉病毒、SARS病毒等等。而我对世间众生的贡献就是凭借自己的力量把众多病毒统统寄生在我自己身上,封印着它们数千年,免得它们出去危害众生。
  我深知自己全身是毒,所以我远离人类,宁愿居住在阴湿寒冷的岩洞里,昼伏夜出。而且我还故意长成一张死神脸,就是让你们都惧怕和厌恶我,让众生都远离我,别碰我。
  就这样咱们友好地共存了几千年,而且本应该就这样继续共存下去。可是我万万没想到,我还是没有躲过你们的贪婪。你们千不该万不该破坏我们的居住环境,甚至把我们吃掉……显然你们是忘了我“邪恶”的一面——我身上寄生的1000多种病毒,包括可怕的冠状病毒。当你们不珍惜其他生灵的时候,祸患就已经悄悄降临。在你们残害我们的时候,我们身上的病毒就把找新宿主的目标盯在了你们人类那肥胖的肉体上……
  这回你们害怕了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截止目前,全球累计确诊病例超1866万例,累计死亡70万人!而且数字还在上升!这不是普普通通的数字,这是一条条鲜活的生命啊!这不是惨痛的教训吗?现在我们动物能自由出入,而你们人类却只能在家里“蹲牢房”。现在想想,全球各种《野生动物保护法》是不是该保护你们人类自己了?因为你们的无知——肆意破坏大自然,杀害野生动物,而让其他人用生命买单,值得吗?这是血和泪的教训啊!
  最后,我还要和你们说,这封信不只代表我,还代表果子狸、穿山甲、非洲大象、日本海豚、挪威鲸鱼等等全世界正在遭受残害的动物朋友们。不要以为你们听不懂我们的语言,就假装看不见我们的眼泪,听不见我们的呐喊。不要以为你们生而为人,而我们毫无反抗能力,你们就可以肆意妄为地残害我们。其实我们和你们一样,有生命、有尊严,在地球上拥有居住的权利,被善待、被爱护的权利。希望你们不要再为了自己的贪欲而屠杀各种生灵,那也是在断送自己的生路啊!
  或许,这一次次的病毒和灾难并不能让你们真正觉醒。你们还将为了金钱以及口腹之欲肆无忌惮地摧残其他的野生动物。更多珍稀物种会在你们的捕杀之下,逐渐从这世上消失。但我还是想提醒你们,物极必反,善恶到头终有报!惩罚已经够了,希望你们能早日明白我的良苦用心,早日研发出能治疗此次病毒的疫苗,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最后希望你们能仔细思考我今天所说的话,并为了地球上所有生灵的和平共处做出正确的选择!
  祝
  早日健康!咱们和好如初!
  人类的朋友  蝙蝠
  2020年8月5日
  小桔灯作文加盟总部老师点评
  小作者采用书信体的方式,直面人类破坏环境、屠杀野生动物导致病毒肆掠的话题,形式新颖、内容深刻,值得人类警醒和反思。文中用列数字举例子的说明方法,具体真实的说明了,蝙蝠身上携带病毒之多,毒性之大,同时也科学准确地说明了,野生动物虽携带病毒,但渴望与人类和平共处的愿望,只要人类能恪守本分,尊重自然,一切将会如想象的美好!愿所有人读到并读懂这封信哦!
客服热线
400-645-0003

客服电话:17320561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