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45-0003
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园地 > 桔灯之星
疫期少年 春天故事丨辽宁朝阳小桔灯冯佳睿《温柔的目光》
作者:小桔灯作文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15 点击:

   本期“桔灯之星

作文培训加盟.jpg

  《温柔的目光》  冯佳睿
  2020年的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病毒来袭。让本该热闹非凡的春节变得异常冷清。全国人民都要宅在家里,避免病毒的传染。
  大年初三那天,我莫名其妙的发起了高烧,吃了退烧药和消炎药。总是反反复复,三天也不好,没有办法,只好硬着头皮去医院了。经过检查,我得了急性扁桃体发炎,必须在医院输液。
  虽然是在疫情期间,但是医院里的病人还是很多。我和妈妈在门诊排着队,等待输液。高烧把我折磨的迷迷糊糊,坐在椅子上,我靠着妈妈的肩膀居然睡着了。不知过了多久,我被一阵小孩子的哭闹声惊醒了。原来是排在我前面的小孩子看到护士要给他扎针,他很害怕,用哭闹来表示抗拒,他的妈妈抱着这个看起来只有一岁多的孩子,按着他的胳膊,可是他的腿却不停的提踹着。妈妈按着腿,小拳头又不停的挥动着。这时一位戴着口罩的护士阿姨拿着针走过来,看到哭闹的小男孩蹲下来,轻轻的拍着小男孩的肩膀,嘴里不停地安抚着,说“宝宝乖,宝宝乖。”还一直用亲切的.温柔的.微笑的目光看着那个小男孩。渐渐地,小男孩停止了哭闹,护士阿姨麻利的给他扎好针。
  轮到我了,虽然我已经十岁了,但对于打针还是有点胆怯。我心惊胆战的伸出手,抬头看看护士阿姨。我看到的是护士阿姨那温柔的目光。好像在说:“宝贝,不怕,不会很疼的。”我感觉这目光很像妈妈一样,紧张的心里随即消失。顺利的扎好点滴。一点也没感觉到疼痛。
  以前我对护士这个职业不太了解,以为就是一个普通的工作。可是在疫情如此严重的情况下,一名名普通的护士冒着被感染病毒的风险下,坚守岗位,用爱心对待每一位病人。
  现在我们还没有正式开学,在家上网课。每当我不注意听讲时,就会想起护士阿姨那温柔的目光,激励着我,告诫着我。我知道护士阿姨那温柔的目光会一直陪伴我成长。
  指导老师:姜瑜15642196999
  作文培训加盟专家老师点评:
  小作者很善于观察生活,由自身的小事联想到疫情下医护人员的不容易,能敏锐捕捉每一个有意义的瞬间和记录心灵里每一刹那的感受,非常棒!
客服热线
400-645-0003

客服电话:17320561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