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45-0003
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园地 > 桔灯之星
疫期少年 春天故事丨安徽省芜湖市柏庄小桔灯 徐晨凯《疫期生活小记》
作者:小桔灯作文加盟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12 点击:
  在疫情最严重的时期,各地封城封路,为遏止疫情的蔓延国家也不得不壮士断腕,实行暂舍经济首重防控的举措。在这种悲壮的氛围中,作为个人的我们所能做的除了居家严格遵守隔离条例,正常生活调节心态也是对整个社会的不小奉献。
  在此次抗议主题征文中,有一位同学便用平淡的文字诠释了一种“莫听穿林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的良好心态。生活总要继续,无论何时都应该充满希望。
  本期“桔灯之星”
作文培训加盟.jpg
  《疫期生活小记》  徐晨凯
  
  2020年春节,“新型冠状病毒”、“钟南山院士”、“武汉加油!中国加油!”......这些是我宅家每天都能听到的话语,新闻、广播、抖音......这一切都在告诉我们这个春节不一样。
  今天,我站在窗边,眺望远方,多希望我是一只活泼可爱的小燕子,这样就能在阳光满地时斜飞于旷亮无比的天空,感受着春天的气息;如果不能做小燕子,做只勤劳可爱的小蜜蜂,现在也能忙着在花丛间采蜜......“凯凯,这段时间不能外出,快过来锻炼身体。”哦!原来我不是小燕子也不是小蜜蜂,我只是醉心于窗外的风景呢!
  我走到储物柜边,拿出跳绳和计时器,并对妈妈说:“你帮我计时计数吧!”妈妈在家也无事可干,爽快地答应了。我像只灵活的猴子开心地跳了起来,刚开始我就竭尽全力去跳,没想成一分钟只跳了七十几个,心里嘀咕着:我使出浑身解数才跳了这么一点,这可不行,我得多练练啊。于是我信心满满地看着妈妈,坚定地说出了两个字:“继,续!”这一次我更加卖力,想要突破第一次的成绩,“一分钟到了!”满头大汗、筋疲力尽的我期待地望向老妈,“九十五个。”她故意放大嗓门说。我开心极了,整个人一下子充满能量和信心,以前的跳绳成绩不好,一直不能超越我们班的“跳绳大王”,这段时间在家我一定要好好练习。
  唉!真有些想念我的同学们了。希望疫情早日结束,这样我就可以回到学校去较量较量,看看我努力的成果如何。还可以去小桔灯上作文课,见到我亲爱的陈老师。
  总部老师点评
  小作者没有像一般写作者那样沉溺于那个特殊时期的悲壮氛围中,而是把视角投向了普通的生活。但是在时代背景的独特衬托下,这种原本平淡的生活却更显得珍贵温馨,文末对久未谋面的同学老师的思念也多了一丝未尽之意。全篇行文对于一个三年级的孩子而言已经做到了基本的通顺流畅,唯一美中不足还有待提升的就是小作者对感情的表述,可以尝试着花更多笔触在对人物内心的描写中。但是依然要为小作者那颗处变不惊的心态点个赞!
作文培训加盟1.jpg
客服热线
400-645-0003

客服电话:17320561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