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45-0003
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园地 > 桔灯之星
疫期少年 春天故事丨湖南长沙王子曰《最美逆行者》
作者:小桔灯作文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27 点击:

   任何人和故事,当他们被记录,从第一个字开始他们也就成了历史的一部分。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进湖南长沙的一名五年级学生王子曰,看看他的视角里记录了这个春节里哪些“最美逆行者”。

  本期“桔灯之星”------最美逆行者  王子曰
小桔灯作文培训.jpg
  《最美逆行者》
  盼望着,盼望着,农历新年的脚步越来越近了。贴对联、剪窗花、包饺子……我家都成了红色的海洋。
  “哈哈哈,太好笑了!”我笑得气都喘不过来,电视里回放的晚会小品,真是一个比一个有趣,逗得大伙儿开怀大笑。
  华灯初上,厨房里,一股肉馅饺子的香味氤氲而来,妈妈在准备晚饭,今晚有我和爸爸最爱吃的手工饺子。
  “来事了,来事了!”爸爸特制的手机铃声突然响起,他一路小跑进书房,拿起手机,手指往上一拨,轻轻地贴在耳边:“好,可以,我马上去调查!”
  爸爸走了出来,脸上布满了疑云,紧锁着眉头:“儿子,爸爸要出去处理一起投诉,你和妈妈先吃饭”。
  “为什么……那饺子……”还没等我把话说完,爸爸已经拿上他的车钥匙,抡起他的公文包,一脚跨出了家门,只留下铁门一记闷响划破了夜空。
  “宝贝儿,快来看下实时新闻。”妈妈在客厅换了个频道,“白衣天使出征武汉。”
  “衡阳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由17人组成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医护应急支援服务队成立,他们中有的刚刚成为二孩的父亲,有的还有嗷嗷待哺的儿女,他们将逆向奔赴武汉支援疫情救治工作,请看现场发来的报道……”
  我回过神来,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视屏幕。是呀,今年的新年与往常真不一样,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让我们近距离地感受到了恐惧,每天都会有伤亡的数据在上升,而我也只能乖乖地呆在家里。莫非,刚才爸爸说要办案,也是为这些忙去了?
  第二天我起床后,又不见了爸爸的身影。妈妈告诉我,原来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一些不法商家借机哄抬口罩价格或制假贩假,爸爸身为市场监管部门的一员,要坚决查处这些违法违规行为,这是他的职责。
  果不其然,过了几天,网上就发出了爸爸单位查处某超市高价售卖口罩的新闻,那家小店以20元/只的价格购进了100只口罩,却以35元/只的价格对外进行销售。
  “爸爸,你们当时是怎么做的?”我骄傲地问起了爸爸。
  “我们先查看了店面柜台和台账,老板开始不承认,我们又拿出了消费者保留的单据,我问老板,在这非常时期,赚钱难道比救人更重要?随后,我们又宣讲了法律法规,按照“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的要求,对店家进行了处罚,老板不住地点头,也表示了歉意。
  那天爸爸讲完,午后的长沙也放晴了,一抹阳光透过窗棂撒向书桌前,那本厚厚的“新春版纳行”旅游攻略还在案头摆放着。平时忙碌的爸爸,今年本来计划带着我们全家老小去云南过新年,调换了值班,临行前的一个电话又把爸爸留了下来,值班加班成了他这个春节的家常便饭。
  疫情施虐的鼠年,白衣天使们将患者从死神旁拉回来,交警叔叔们上路清查超载超速,老师辛勤备课在线上教我们知识……而爸爸虽然平凡,却是我心中最强的“逆行者”,筑起最可靠的“隔离墙”,维护着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子曰:“其为人也考弟,而好犯上者,鲜矣;不好犯上,而好作乱者,未之有也。”虽然疫情席卷而来的时候,因为有爸爸在,因为有千千万万的志愿者,因为有这些最美的逆行者,我们中的大多数人能安然无恙,而小伙伴们没有了学校的束缚,不是更应该拿起课本,自律学习吗?待将来,国家需要时,我们——后浪也能成为栋梁,担起责任。
  我相信,我期待:下一个新年, 咱们云南见!
客服热线
400-645-0003

客服电话:17320561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