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45-0003
您的位置:首页 > 小桔灯作文杂志 > 2013第3期第总第20期 > 小桔灯作文(精选)
我家有个女三藏(情感阅读)
作者: 姚璐琪 来源: 发布时间:2013-09-22

       爱,是寒冷时的一件毛衣;爱,是炎热时的一把蒲扇;爱,是饥饿时香喷喷的饭菜;爱,是口渴时的一杯清泉。我家的女三藏——妈妈,对我有一种特殊的爱——唠叨。不过,正因为有了这种特殊的爱,才让我的生活更加美好!  

       女三藏之对我学习篇
       放学回到家里,女三藏还没等我歇口气,就对我念起经来:“乖女儿,今天作业是什么呀?认认真真地写,做完后仔细检查……”还没等我换口气,妈妈的无数唠叨就向我“冲”来,把我“淹没”在话语中,好一会儿,我才回过神来,开始做作业。不过有了女三藏对我的念经,粗心大意的坏毛病便不敢再次侵入我的身体。
       女三藏之对我穿着篇
       早上起床,我以为天气会像往日那样晴朗、炎热,所以我穿了一套短装。妈妈看见了,急忙对我说:“今天中午要下暴雨,你正巧不回家吃饭,快去换一条全长的裤子。”我想假装没听见,若无其事地走进卫生间刷牙、漱口。女三藏以为我去换衣服了,便去给我做早饭了。可等我吃早饭时,女三藏见我没换裤子便开始发功念经了:“你这孩子,给你说话你怎么不听呢?妈这都是为你好呀!唉。真是好心当做驴肝肺!”我终于抵挡不住女三藏的功力,极不情愿地去换衣服了。到了中午,真的是晴空霹雳,下起了暴雨。有的同学冷得缩成一团,有的同学连忙打电话叫家长送衣服来。这时,我觉得自己无比幸运,幸亏有个女三藏,不然也得挨冻了。
       女三藏之对我饮食篇
      经过几日的观察,我发现,女三藏对我的饮食越来越重视了。最近她老对我向饮食方面发功。比如:“女啊,早餐要吃饱,午餐要吃好 ,晚餐要吃少。”“早餐一个蛋,明天早上吃啥样蛋?饭后一碗汤。”“晚上,吃七分饱。”“晚上八点钟,准时吃水果。”在每顿饭时,妈妈总会对我唠叨一番蔬菜、水果的营养,还给我夹菜。因为有了女三藏,我长得高高的。   
      女三藏对我的念经让我视若珍宝,让我感受到了爱和温暖。
      我爱我家的女三藏!
客服热线
400-645-0003

客服电话:17320561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