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45-0003
您的位置:首页 > 小桔灯作文杂志 > 2013第3期第总第20期 > 小桔灯作文(精选)
我懂了(友情如花)
作者:莫荣践 来源: 发布时间:2013-09-23

      “友情”是什么?有人认为是你不会写作业时来帮你写作业;“友情”是什么?有人认为别人怎么帮你就是友情;“友情”是什么?有人认为是永远帮助自己的“凉爽微风”。其实都不是,我现在就告诉你什么是“友情”吧!

教师节早上,我兴高采烈地来到学校。为什么呢?因为我要送一束很美丽的鲜花给我们班三位漂亮的老师。
我刚放下书包,就看见后面的同学带了一棵满身刺的仙人球。
我转过身去问她:“你带了一棵仙人球,是送给老师的吗?”
她点点头。
看着那圆圆的、满身刺的仙人球,我非常好奇,就使劲摸了一下。
“啊!好痛!”我大叫,手上被扎上了好几根刺。教室里的几个同学急忙跑到我的座位旁,联手帮我拔了几根刺,但是还有一根扎在我的肉里面。就在这时,班长来了,同学们把事情的经过告诉班长,班长急忙用他的指甲拔出了我手中的刺。
此时此刻我明白了,“友情”不是索取朋友的利益,也不是占据朋友的想法,更没有什么资格去命令朋友和利用朋友。我想对他们说:是你们,在我痛苦挣扎的时候帮我解脱,是你们,在我遇到困难时帮助我,用你们那无私的心,为我们创造了一堵美丽“友情”之墙。
就是教师节的这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懂得了什么是“友情”。
(辅导老师:覃汉群)
客服热线
400-645-0003

客服电话:17320561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