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45-0003
您的位置:首页 > 小桔灯作文杂志 > 2013第3期第总第20期 > 小桔灯作文(精选)
人生如琴(少年思考)
作者:陈嘉盈 来源: 发布时间:2013-09-23

 

从幼儿园开始,我便对钢琴这个大家伙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哭着闹着要妈妈带我去学习,后来一直坚持至今。
每一个练钢琴的人都有他的风格,有的人只是理解到了钢琴境界最表面的一层——仅仅对着谱子弹琴,是真正的“纸上弹琴”。有的人是用心与钢琴交流,达到了“人琴合一”的忘我境界,他们相信每一架钢琴都是有灵魂的,是他们的朋友,而不仅仅是一个乐器。
有一个词语是“人生如棋”,说的是人生如一个棋局一般,走错一步全盘皆输,“一失足成千古恨”就是如此。而我认为:“人生如琴”。
“纸上弹琴”的人,面对变幻莫测的现世人生,终是失败的。一排漫长的黑白键,就如曲折不平的人生。这种人习惯了让钢琴变成恶魔去掌控他们,而不是与钢琴达到一种微妙的平衡;面对艰难的人生,他只能被它击倒。
秉承“人琴合一”思维的人,与像钢琴黑白键一般凹凸不平的人生相比,终是成功的。因为他的灵魂已与钢琴融在了一起,他知道钢琴的脾气,钢琴也了解他,即使人生旅途再不乐观,他也能挺过去。他的最高的造诣便是懂得了写曲子的人想要表达什么,述说什么故事;懂得了这些,也就懂得了人生奥秘,并能用睿智的眼睛透过浑浊的表面看清事物的本质,就如其在钢琴境界的造诣一般。
人生如琴,变幻莫测……
客服热线
400-645-0003

客服电话:17320561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