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45-0003
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园地 > 桔灯之星
桔灯之星丨山东临沂河东区小桔灯作文贾俊晞《阅读让生活更美好》
作者:小桔灯作文加盟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12 点击:

   本期“桔灯之星”

作文培训加盟3.jpg

  贾俊晞 六年级 山东临沂河东区
  《阅读让生活更美好》
  倘若将生活比作是昏暗的街道,那阅读将是这片黑暗中的一盏明灯,照亮前进的路;倘若将生活比喻成波涛汹涌的大海,那阅读将是这海面上平缓的船只,温暖舒馨;倘若将生活当作暗黑的夜晚,那阅读则是挂在夜空中的皎白明月。
  在我小的时候,大概三四岁的那年纪时,我便开始听妈妈给我讲童话故事。刚开始,还根本不懂。后来五岁左右时,我开始为卖火柴的小女孩而流泪,为白雪公主而窃喜,为灰姑娘而开心……读书充实了我的生活,丰富了我的情感。
  上了小学,我开始识字,慢慢开始自己阅读起了童话故事。记得当时很喜欢灰姑娘,还把被子缠在身上假装是公主。后来二三年级时,特别爱看《淘气包马小跳》《米小圈上学记》这种书,经常看的哈哈大笑,如果班上有一个人带了一本,那定会有一群人围过去看。四年级左右,我们又迷上了《查理九世》,几乎每个同学家中都有或多或少的几本。再后来,五年级左右又都迷上了一个寻宝记系列的图书。
  再到现在,我们没有说哪一本大家都特别喜欢,但大家开始有意识地去阅读名著,去体会书中人物的故事,也让我领略了不同时期人们的生活状况。
  如果说书是大海,我便是一条小鱼在书中畅游;如果说书是天空,我便是一只鸟儿在书中翱翔。阅读让我们的生活更充实,更美好!
  上榜理由
  以时间为序描述了阅读给自己带来的好处,结尾运用比喻的修辞手法形象地表现了读书给“我”带来了快乐,点明中心。
客服热线
400-645-0003

客服电话:17320561633